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青年近衛軍》后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年近衛軍》后感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依然陰霾依然有鴿子在飛翔,誰來證明那些沒有墓碑的愛情和生命,雪依然在下那村莊依然安詳,年輕的人們消逝在白樺林……”《白樺林》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國際歌》也許也有很多人學過吧。

  那麼,在《青年近衛軍》一書中,那些英勇的“青年近衛軍”們,是讓人難以忘懷的吧,我仔仔細細地點過了書結尾處點到的所有成員的姓名,大概是五十六個,我就不一一列舉了。這本是以二戰背景的書,讓我感觸頗多。他們那些就如同英雄一般的身姿,瘦弱卻高大。他們用他們的聰明才智與那些德國法西斯的走狗們周旋,一次次地給予他們沉重的打擊。他們燒毀了職業介紹所,成立了高爾基俱樂部,就像是一個真正的成熟的人一樣,將革命以及那革命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他們堅信着紅軍的到來,可是卻沒有親眼看到勝利,便永遠長眠在了革命的戰場上。也許,在這個故事中,背叛與信任,也有着重要的聯繫,有英雄,必然就會有叛徒,懦夫。

  說實話,本人並不喜歡以二戰作為背景的故事,但是《青年近衛軍》並不同別的書一樣,別的書總是圍繞着一個亘古不變的題材,父親說,如果一本書可以作為經典,那麼必定有一種不同的,可以吸引人的東西。在《青年近衛軍》中就可以找到,那是一種新的東西,一本好的小說,並不需要太多華麗去修飾主角,在《青年近衛軍》中,那些從容、勇敢的年輕人,都是一個鮮明的形象,都是真正的主角,躍然紙上。“女演員”劉巴、奧列格、鄔麗雅、謝爾薩,他們都是好樣的,他們那瘦削卻不屈服與暴力的抗爭,如同鏡子,映出了反叛者的醜陋與渺小。他們其實可以看到勝利的那一天,可是背叛的影子,懦弱的聲音,在隊伍中盤旋。

  當讀到舒爾迦被刀從身體中穿過,卻儘力地站直了身子,跳進了坑中,大聲地銘唱起《國際歌》“起來,饑寒交迫的奴隸們……”的時候,真的很想哭。舒爾迦被福明背叛,成為了俘虜,最後從容就義,還高昂的唱着《國際歌》的情景,讓人難忘,周圍人的應和,讓人突然想要掉下淚來,這是在最後一刻,生命的最後一刻的吶喊,從容地淡定,還有這一種作為英雄的情懷。

  當謝爾薩燒掉了職業介紹所,那配着的火光漫天的插圖中,那奮力奔跑的身影,那大快人心的鏡頭,讓人情不自禁的露出了笑容,也忍不住咒罵,法西斯,快從這個國家滾出去。那一刻,是希望蘇聯可以獲勝,然後可以解放,還他們原來天地,給他們自由的家園。

  “啊,我親愛的女友……站起來吧,我們還可以一起去戰勝敵人,你還可以像在五一節一樣歡笑……”那練習簿上,寫着的詩句,那個大男孩羞澀地說,我還沒有寫完。《青年近衛軍》少量的穿插了純潔的友誼與愛情,還有至死不渝的夫妻關係,在那個時代都顯得尤其珍貴。那個鎮上的人們都是愛着自己的祖國,可以看出,就在最艱難的時候,他們都不願意離開自己的家園,他們也有自己的愛國情懷。

  最後的審訊,讓人看不下去,被斬掉右手,讓其坐在燒紅的鐵板上,還有被斬掉左腳等等,身體上的撕心裂肺的痛苦,卻哼都不哼一聲,最令我震撼的是,一幅配畫的插圖:滿山遍野的白色十字架斜插在草地上,最前面的那一個白色十字架上,飄舞着的是一條鮮艷的黃色圍巾,那副唯美的畫面,似乎宣誓着近衛軍們最後的話語:共和國萬歲。

  這些人是群英雄,法捷耶夫筆下的這群英雄,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那些大義凜然,願為國獻身的精神,也許是這麼本書留下來的原因。這是真人真事與藝術虛構完全結合讚譽了英雄的事迹的史詩,讓人不禁濕潤眼眶。

  不禁又想哼唱,哼唱着祭奠,那些沒有墓碑的愛情與生命,長眠在戰場上,那片白樺林深處……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翼隱風醒

您正在瀏覽: 讀《青年近衛軍》后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年近衛軍》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