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見義勇為的好青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義勇為的好青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見義勇為的好青年 

同學們,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有些人卻不那麼自覺。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奶奶在公交車上遇到了一件事。 

公交車在雁灘停下了,上來兩個穿戴時髦的年輕人。不一會兒,他們就跟一位老爺爺吵起來,他們不但佔了老爺爺的座位,還把他推來推去。車廂里沒人敢去勸阻。 

這時,一位小夥子站起來和氣地說:“讓這位老同志坐原位吧,你們可以坐過去一點兒嘛。”那兩個人對小夥子嚷道:“管你什麼事?!不怕哥們兒的拳頭嗎?”大家都為那個小夥子捏把汗。 

小夥子卻一點兒不怕,說道:“好啊,較量一下吧!”他脫下外衣,運動服上印着“xx省武術隊”六個大字。那兩人臉都嚇白了,趁到站時間一溜煙逃下了車。全車人都笑起來,向那個小夥子豎起大拇指。他穿上衣服仍然靜靜地坐在那裡。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學習那位見義勇為的好青年,做一個尊老愛幼的好少年吧!!

您正在瀏覽: 見義勇為的好青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義勇為的好青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