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球母親的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母親的微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母親的微笑 

  荊州實驗中學 *綢花記憶*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到過地球母親的微笑了,那些平靜而又安詳的日子,轉瞬即逝…… 

  ——題記 

  6月5日,這個呼喚地球母親微笑的日子。 

  “今年的世界環境日主題是:‘轉變傳統觀念,推行低碳經濟’。”一句話驀然響起。這句話打破了世界對溫室效應的沉寂,開闢了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新市場,掌聲響起。 

  可是我不知道,這些號召是否真的能挽回地球母親那湮沒以久的發自內心的微笑。遙望那遍體鱗傷的地球媽媽,心靈倏然很尖銳的疼了一下。聰明的人類啊,你們怎麼會犯那樣愚蠢的錯誤? 

  1 

  名利作祟。伐木聲響徹雲霄,看着一株株參天大樹倒下,這名青年泛起淡淡的笑容,滿足而又喜悅地想:“離自己的理想不遠了,我又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這名青年胸懷宏志,渴望在房地產行業作出一番大事業,於是便努力奮鬥,盡自己所能地籌備建築計劃,終於得到了命運的垂青,擁有了一塊能夠自己開墾的土地。可是,這種“鴻鵠之志”的犧牲品,就是一片茂盛的綠色樹林嗎?就是那些自然生命的百年綿延嗎?就是地球母親斑斕的外衣嗎?不知這位青年可曾想過,在那未來鋼筋水泥森林城市裡,那些所形成的溫室效應難道不會困擾人們的日常生活嗎?我們所追求,所享受的是來源於自然的本真,縱使樓房美崙美奐,終究也只是世俗的產物,敢問此生:何為桃花源? 

  富有功利性的華麗帶給地球母親的只是更多的傷痛,而我們呼喚的是地球母親最涼爽的微笑. 

  2 

  盲目開採。他竭盡全力開採着礦洞,期待着一座資源豐富的礦山驀地出現在眼前。人性物慾的貪婪打亂了他工作的節奏,財富充斥着他的整個頭腦,他不停地迫使工人們繼續開採,每挖掘得越多,他就越期待金錢的光華。可已經挖掘很久,還沒有看到礦的影子,他有些憤懣,但卻依然不停止的挖掘,下屬們已經泄氣,可他們知道,自己的上司很“執着”,只能默然繼續。天空昏暗,沒有人知道,它預示着一場災難。單調的聲音突然終止,彷彿被什麼東西生硬地割斷了。 

  大自然終究會嚴懲那些被沖昏了頭的人們。 

  當他還沉浸在那些金錢中時,忽然發生礦難,把那些物慾橫流的世俗掩埋在廢墟下直到窒息。 

  我只看到地球母親皺着眉頭,沉痛地不敢面對這眼前一切,她的外衣又破損了一部分,千瘡百孔,陳年朽矣一般。 

  3 

  地球母親辛勞地養育着我們,而我們是否對她有“反哺之恩”?歲月給予我們的應該是成長,而不是更多的任性。 

  哀哀母親,生我劬勞。 

  你看到了嗎?地球母親在哭,因為她的身體日益衰弱,因為她不曾想到,蹂躪她的,竟然是她最愛的兒女!連羔羊都有跪乳之義,那麼我們人類,是不是應該更加深刻地反思並改正自己的所有過錯?儘力讓地球母親露出久違的,最真摯的微笑? 

  指導老師 宋春玉

您正在瀏覽: 地球母親的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母親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