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小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小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以為帶小孩很容易,只要看好他,別讓他摔倒,不尿濕衣服就行了。可是,實際情況卻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在暑假裡,我當了一個晚上的“小保姆”。回憶那個晚上的情景,至今我還覺得特別有意思!

  那天晚上,姨把她的心肝寶貝華仔留在我家店裡讓我幫忙照顧一下,臨走前還千叮萬囑,不要讓他亂跑亂跳,千萬別去店門口的那些石凳上玩。

  爸爸又上了麻將桌,弄得我既要看店,又要照顧華仔。

  華仔非常調皮,他玩皮球時把膠凳弄得“四仰八叉”,吃“小布丁”時把嘴巴搞得像粘滿了老公公的“白鬍須”。他還趁我賣東西的時候,一會兒跑到門口堆放小食品的貨柜上亂翻,一會兒又把冰箱門打開說“乘涼”。我便大聲喊他:“你別亂動了,再亂動信不信我打你!”可他卻一點也不怕,還對我做鬼臉,氣得我半死,卻無可奈何。

  連哄帶騙,才讓他坐好。可僅乖乖地坐了幾分鐘,他又要撒尿,我忙抱着他往衛生間跑,他卻又說沒尿了,原來他有意騙我。我火冒三丈,用力把他按在凳子上,叫他乖乖地看電視,他卻幸災樂禍地朝我笑個沒完,弄得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真想打他一頓,教訓他一下,讓他知道我這個表哥不是好惹的。可是剛舉起手,又想起他是姨的心肝寶貝,別說是打,稍用點力拍他一下,姨都會心疼得要命,我無奈地收回了手。

  我癱坐在靠背椅上,真沒想到,帶小孩竟這麼難啊!沒別的辦法,我只好使出“殺手鐧”來嚇唬他:“華仔,你再不乖,我就把你賣給拐子佬,那些拐子佬會先把你的手腳打斷,不給你東西吃,然後再叫你去大街上討錢。你不聽話他們就會把你扔到臭水溝里,讓你喝那又黑又臭的髒水!”我邊說邊裝模作樣地比畫著。華仔這次連魂都嚇飛了,立馬撲到我身上,還乖乖地坐到我的大腿上。經過吵吵鬧鬧,哄哄騙騙,他總算消停下來。

  10點多,姨和媽媽回來了,看見華仔乖乖地坐在凳子上看電視,很驚訝,表揚我“表現出色”,還拿出一些水蜜桃作為獎品給了我。

  有過這次經歷,我才體會到帶小孩是多麼不容易。

  六里坪鎮中學初二:鄭瑩瑩

您正在瀏覽: 帶小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