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獻給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母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那個遙遠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我那親愛的媽媽已白髮鬢鬢……”劃破天空的音符遠遠地傳來,跳進此刻為學業煩惱的我的耳朵里。猛然記起,今天是母親節,是全世界母親的節日,是那為我們操勞一輩子的母親的節日…… 

  而我,在這個生活節奏特快的世界里,步伐總是匆匆,身影也是一閃即逝。我已是個無頭蒼蠅,忘了世界,也忘了母親。也許,潛意識裡認為母親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殊不知自己一次次地傷害了母親。 

  試從腦海中搜索母親的身影,赫然發現一片空白。我不甘新,拚命地搜尋,卻發現是徒勞的。因為我都未曾了解母親、接近母親。 

  試從眼裡擠出淚水,可眼睛早已乾澀得如荒漠般,需要水分的滋潤。但,自私的我都未曾付出,又如何能實現這小小的星語願望呢?可是,答案往往出乎意料。即便我們怎樣自私,怎樣吝嗇,我們的母親也不會拋棄我們,仍然深愛着我們,愛着她們的女兒。她們濃濃的愛是永恆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 

  風兒在藍天的懷抱中跳動,葉兒在風兒的吹動下搖擺!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惟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頭腦中猛然閃過孟郊的這首千古絕詩。古往今來,有關母親的詩詞、故事多得不計其數。 

  曾記得,猛母三遷,只為了兒子有個好的學習環境; 

  曾記得,舒婷“你蒼白的指尖理着我的雙鬢”時常在我的夢中環繞; 

  曾記得,冰心的《紙船》“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兒,不要驚 訝他無端入夢。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着淚疊的,萬水千山,求他載着她的愛和悲哀歸來 

  母親,為我們的生活操勞了一輩子。兒時,她輕輕地哼着,哄我們入睡,她總是輕輕地、輕輕地,深怕驚醒了他的寶貝。那時的她,散發出母性的光輝。幼時,母親總是隨着她調皮的寶貝上下跳動,默默地為我們撐起一片歡樂的藍天。長大了,與母親的隔閡漸漸地滋長,但母親仍在默默地關懷我們,為我們準備好一切,只把艱辛自己啃。如今,母親的手已不復昔日的光滑細膩,早已布滿了粗見繭,那時為我們操勞一輩子的手啊 ! 

  有人說: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有人說: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有人說: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獻給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