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母親是偉大的!真的么?我怎麼感覺不到呢?

  我出生在一個單職工家庭,我的父親是一位教師,我一直為父親的工作而驕傲着,因為,教師是這個世界上最神聖的職業之一!而我的母親卻是一個裁縫,她不是老師!她每天都要早起晚睡,而且掙錢也不多,因此,我曾一度的抱怨母親的無能!我也由此覺得,我們家似乎要比別人都低一頭!每當暑假裡,別的小夥伴們和父母都在家裡休息而我的母親卻不停的幹活,伴着她的總是縫紉機的“噪音”,我的心裡總會湧出一股自卑感。有時候,我們幾個關係比較好的家庭會在星期天一起吃頓飯,每當我們正玩的開心的時候,爸爸跟叔叔伯伯們滔滔不絕的談論學校的工作的時候,她總是先走。這時候,我很氣憤,也很悲傷!可是,我並不是不懂事,我明白,家中還有一大堆衣服在等着她。或許,因為今天晚上多玩了一會,她今晚上就要打通宵了。隨之,我的食慾和快樂也都消失了,因為,她是個裁縫!一個最普通的裁縫!我那時總覺得母親的工作是可恥的,而今,想起來,那真是一個罪惡的想法,我太幼稚了,太無知了!一股犯罪感湧上心頭……

  現在,我的母親都40多歲了,那天我去母親的門頭去玩,她在一旁幹活,我在一旁看着她。她還沒老,可是看起來不那麼精神了,那張本來充滿活力的白白胖胖的臉多了幾分過於操勞的皺紋。那一頭烏黑的秀髮多了幾根銀絲。沒有了當年的那種讓我感覺很年輕很漂亮的感覺。是的,我長大了,媽媽老了。

  這一刻,一種心酸突然湧上心頭,母親每天都早起晚歸,聚餐早早離開,每天累得不像樣是為了誰呢?是為了我,是為了我們的家呀!

  霎時間,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我再也不會因為母親的職業而感到自卑了,因為他滿足了很多人“美”的心理。當別人稱讚我母親做的衣服很板正的時候,我會引以為榮。如果沒有她,多少好看的衣服會消失呢?家裡的那一堆堆的衣服,那不是別人對我母親信任的表現嗎!

  母親的確是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