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泰山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之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泰山之旅

  人們都說泰山是五嶽之首,許多人都很想登上泰山的頂峰,一覽泰山的壯麗風景。今天我也要去登泰山,感受登山的樂趣。

  早上六點鐘,爸爸開車帶着我們全家去爬泰山。一進泰安市,車立馬多了起來,我在很遠處就朦朦朧朧的看見了泰山的影子。來到山腳下,一座巍峨的高山出現在我的眼前,彷彿在向我示威。我一定要爬到最頂峰!

  剛一進山,台階很少,隔一段就有一塊平地,兩旁綠樹成蔭,環境優美,空氣清新,彷彿走入仙境一般。走了一段路后,也沒覺得累,我心想:“這就是泰山啊,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爬過的人都說累得不行,哪有這麼誇張啊!”可是走着走着,我就改變了想法。

  由於是黃金周,登山的人特別多,來自五湖四海的都有。再往前走,平地越來越少了,坡也越來越陡了。慢慢地,我的身體就有點吃不消了,再抬頭往上看,根本看不到盡頭,那麼高,我什麼時候才能上去啊!

  媽媽和爸爸每人背着一個背包,裡面裝滿了水和食物,以便為我們補充能量。海拔越來越高,山也越來越陡,山路兩旁到處都是休息的人。我也累了,坐在旁邊休息,看看離終點還很遙遠,都不想爬了。可是爺爺說:“既然來了,就一定要爬上去,爬到最頂峰,來,我和你一起爬!”聽了爺爺的話,我有了信心,我心想:“不管多困難,我一定要爬上去,一定不能半途而廢!”

  過了中天門,路更陡了,遠遠望去,人們就像是在攀爬雲梯。媽媽說:“這就是十八盤,有‘緊十八,慢十八,不緊不慢還十八’之說。”

  終於,我和爺爺登上了南天門,來到了“天上最熱鬧的城市”——天街。那裡到處都是過往的人群,我跑到天街的扶手旁,向遠處眺望,一切都盡收眼底,真是“一覽眾山小”啊!再看看剛才千辛萬苦走過的路,像一條蜿蜒的長龍,見首不見尾。

  我又繼續往前走,終於見到了那塊印着“五嶽獨尊”的大石頭,它屹立在那裡,顯得多麼壯觀啊!

  由於時間的關係,休息了一會兒,我們就往下走了。都說“上山容易下山難”,但我卻覺得“下山容易上山難”。因為上山很累,而下刪我卻一點也沒感覺到累。走到中天門時,天已經快黑了,於是我們便坐車下去了。晚上八點,我們坐車離開了泰山。我坐在車裡,回頭望着泰山,心中充滿了無限的留戀與不舍。泰山,我走了,總有一天,我一定還會回來的!

  漸漸地,泰山的輪廓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我們離泰山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初二:馬凱悅

您正在瀏覽: 泰山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