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泰山之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之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泰山之行 

  我遊覽過許多大川名山,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算是五嶽之首泰山了。 

  去年暑假,我和媽媽一同來到山東省泰安市去攀爬泰山。?望泰山它是那麼的雄偉壯觀,那陡峭的山勢,那起伏的山峰,幽深的山谷,年代久遠的蒼松,,此起彼伏的雲煙,是它在雄渾中不失明麗,靜穆中蘊含神奇。看到此景我和媽媽懷着激動的心情開始攀登泰山,說時遲那時快,我們準備好行裝,又買了根登山棍,向著我們的目標“玉皇頂”發出衝擊。一開始覺得十分輕鬆,所以二個二個登台階,可是,爬了幾十分鐘就覺得累了,於是我們想:到達“南天門”也就等於到達終點,因為“南天門”與玉皇頂“不過幾十米遠,於是我們改變了心態,所以輕鬆多了。 

  在攀爬過程中看到最多的就是古鬆了。這些松有的盤根錯節於岩石縫裡似蛟如龍,有的屹立於懸崖峭壁之上,如飛檐走壁,老態龍鍾如頭髮白銀的壽星。 

  在路途中,我們看到了許多名人題字,這大大增加了我們的攀爬的信心,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泰山最難爬,也是最有名的“十八盤”了。從下往上看,那路猶如一條巨龍騰而飛,頭指的方向就是“南天門”,這蜿蜒曲折的道路,大大減退了我們的信心,“有了目標就一定要去實現”媽媽鼓勵我。我們攀爬了起來,“十八盤”真是太難爬了,一路九道彎,我們爬不動了,就用手來爬,我突然看到我們旁邊有個“老外”也在用“手爬”。他垂頭喪氣的,我想他應該是抱怨中國的山太難爬了吧!我使也吃奶的勁用棍子使勁爬,我那時已經汗流浹背了,再加上太陽當空照,我快撐不住了,有點想放棄了,媽媽看出了我的想法,便認真地對我說:“你做為一個男子漢,怎麼都爬不過我呢?不要做膽小鬼呀。”對,不要做膽小鬼,媽媽的這句話激起了我的鬥志,我繼續爬了起來,眼看“南天門”近在咫尺了,我拼盡最後的力氣爬了上去。 

  站在南天門上,我們十分興奮,敞開胸懷,吹着這陣陣涼風,讓人感到十分愜意。我們低頭往下看,這條路猶如一個雲梯懸在空中,讓人拍案叫絕,“南天門”那三個鮮紅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我們在這裡合影留念。 

  吃午飯後,我們便繼續往上走,就是“玉皇頂”。這條路很輕鬆,所以,我們可以看一看周圍的景色,我們突然發現了挑山工,挑山工挑一根橫根兩旁掛着貨物,他們那黑黝黝的肌肉,給泰山帶來了鋼強的一面,是泰山的一道風景線。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玉皇頂”,那時已是傍晚了,那美麗的霞光和綠樹、紅牆,黃瓦,它們相互輝映,給泰山添加了許多詩情畫意。我站在遼望石上,站在泰山頂端,高喊“我成功了!”那聲音傳到九里之外,迴音又十分明亮,周圍的人看見我在喊,他們也發出慶祝的聲音,這泰山給我留下了太多,留下了堅強,留下了喜悅,留下了成功。 

  泰山,天下第一名山,四季美景如畫,無論什麼時候到這裡,都能讓人恍若隔世之感! 

  北京市丰台一小 六、六班 

  李佳庚

您正在瀏覽: 泰山之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