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泰山之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之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級的暑假,赴山東泰安參加考試,與大名鼎鼎的泰山不期而遇,便略略遊覽了一番。雖說只是窺豹一斑,但印象還頗為深刻,大概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與大山會面吧。

  到了泰山腳下,坐汽車,乘纜車,盤旋而上。偶一抬頭,一道道冷峻的山嶺橫亘在前,迎面撲來,不由得微微一驚。汽車在狹窄曲折的山路上來迴繞轉,卻也奔馳自如。有時眼看着“山窮水盡疑無路”,只見峰迴路轉,又豁然開朗,正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泰山是尊的,此時卻也有幾分險峻,在我眼中更具山的本色。想起那些開路者,竟在這群山見開出路來,只為心中的願望與信念。生命的力量,令人心生敬意。

  下了車,便到南天門。雲霧遮隱了冷綠的山,從山谷間瀰漫上來,爽勁的風吹來了。頓時神清氣爽,精神為之一振。在此高處,身處崇山峻岭中,我不禁慢慢有了一種渺小感。面對自然之大,我們相形見絀。

  因急着去玉皇頂,對其他景物只得匆匆一瞥,便徑直奔去。當我們轉到一塊空曠處,準備繼續前進時,眼前的景象扯住了我們的腳步——

  眼前是一座寬大的伸展開的孤崖,在這裡高高地突兀着,如屏風般巍然屹立。如果僅有山崖,也不足為奇——山上,滿滿的,都是雕刻上的字!

  屏風般展開的山,將不同的字大氣地顯示給遊人。字是繁多的,論年代,唐宋明清,歷朝歷代多有涉足;論字體,楷體,隸書,魏碑,不一而足。這些字想必歷經風雨,但依然蒼勁明晰,歷歷可辨,異常精美。它們疏密有秩,各自端居一隅,共同構成這座壯麗的碑刻。

  我在想:為什麼人們尊泰山為五嶽之首?為什麼歷代帝王都在泰山封禪繼業?大概是中國文明千年的積澱已把泰山人格化了,賦予了他不一樣的性格。“泰山石敢當”不正是最好的例證么?

  漸漸地,我想到那些不同朝代,不同年齡的匠人。我依稀看到他們一筆一劃辛勤雕刻,工作不輟的身影……

  這些亘古不變的字,正是生命的宣言啊?高山如鏡,將生命映襯得燦然生輝。

  生命確實很渺小,但他可以孕育出巨大的力量。這種力量能使冰冷的石壁染上光彩,任風雨沖刷,歲月侵蝕,光彩依舊。

您正在瀏覽: 泰山之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