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強則國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強則國強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梁啟超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是啊,少年是國的希望,少年就像那日出時的太陽,光芒四射。

  放眼祖國的大好河山,我為祖國的壯麗山河而驕傲;放眼祖國的綿延山巒,我為祖國的江山如此多嬌而自豪。

  我們正處在人生的春天,是祖國的希望。我們身體中流動的是炎黃子孫的血液,勤勞勇敢的中華兒女正實現着巨龍騰飛的夢想。因為,我們是中國人!

  雨點有一個夢想,它說:“我想要滋潤中國的每一寸土地。”穿梭在海洋里的小魚兒說:“我想要飛上那湛藍的天空,俯視中國的大好河山。”我,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它陪伴了我6年的時間,為了這個夢想,我在這6年內每一個生日許願時,我都會默念,我希望上帝能夠聽到我的願望。為了這個夢想,我每次仰望星空時,都會充滿希望,因為我看到了我的未來,我實現了,我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軍人。我始終認為最美的願望,一定最瘋狂!我不怕千萬人阻擋,我只怕自己投降!

  小時候,我曾聽過一段最教育人的話。一個嚴厲的女長官說:鷹,是一種很兇狠的動物,它是那麼的英勇,那麼的威猛。可有誰想過它是經歷過怎樣的磨難之後才會如此堅強?在鷹還是雛鷹的時候,它們就住在任風吹雨打的懸崖峭壁上,它們忍受着尖石的刺痛,它們忍受着風雨的摧打。“狠心”的鷹媽媽卻還要把它們一步步推向懸崖。這時,這一群小雛鷹卻還茫然不知死亡正在一步步向它們逼近,也許,下一刻,他們就離開了媽媽。可是鷹媽媽卻還要把它們推向懸崖,就這樣,一隻只小雛鷹墜落了懸崖。其中一些經受不住的小雛鷹一邊拚命的拍打着自己的雙翅,一邊正在墜落懸崖。另一些小雛鷹們,也正拚命的扑打着自己的雙翅,彷彿要抓住自己最後一根救命的稻草。就這樣,它們學會了作為鷹最基本的動作——飛翔。

  也許,我是想,當時,鷹媽媽親手把自己的孩子推向懸崖的那一刻,它在黯然落淚吧!也許,鷹媽媽只是想要自己的孩子學會獨立,即使沒有它,自己的孩子也可以生活得很好吧!也許,在那一刻,鷹媽媽在心裡默念:孩子們,請你原諒媽媽,媽媽只能這樣做,孩子,請你諒解!

  這短短的一段話,讓我感觸很大。這是一種什麼精神,我可能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了。也許,正是這樣成長起來的鷹,才有勇氣明知有危險,仍然去嘗試、去冒險。在它的眼裡,沒有懦弱、沒有屈服、沒有膽怯,沒有放棄。挑戰是一種本性,冒險是一種享受。也正是這樣成長起來的鷹,才有凌雲之志,王者之風,才有資格為王為霸,才有能力統治天空、傲視群雄。

  一群小小的雛鷹,在那麼小的時候就要經受殘酷的磨練,我,這個從小生長在溫室里的花朵又有什麼理由退縮呢?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國家,我必須努力!

  我敬愛的祖國,我愛你!我愛你的自然美;我愛你的歷史美;我愛你的唐詩宋詞;我愛你的古老傳統;我愛你的文字美;我愛你的藝術美。看着祖國在與日俱進,看着科學發展正在一步步步入高峰。作為一名中國的青少年,我,真自豪!

  初二:劉龍飛

您正在瀏覽: 少年強則國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強則國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