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初看,他確實很老,一張古銅色的臉,好象被鍍上一層亮的金色,上面刀刻一樣的皺紋象條理分明的葉脈,千溝萬壑,向人們訴說著他飽含滄桑的閱歷.一雙凹進去的眼睛里閃者歡快喜悅的神色,也許今年是豐收年吧,可又彷彿湧出一股難以言喻的痛苦。那雙手粗糙得象老松樹皮,裂開了一道道口子,手掌上磨出了厚厚的老繭……這就是著名畫家羅中立聞名一世的作品——《父親》。  

  可以想象,老人家一輩子如此操勞為的是什麼?為了自己的兒女能夠健康成長,為了自己的兒女能有所出息。一個山裡的孩子寫道:“父親像一張弓,蓄一生之勢要把孩子射出大山。”多麼形象的比喻,道出了父愛的偉大,道出了為人父親的艱難!  
父母,是我們身邊最親近的人,他們在我們身上灑下了無數的心思與血汗。但是,我們往往只懂得感謝母親,讚歎母愛,卻忽視了父愛的重要。沒有父愛,我們同樣“像棵草”呀!  

  所以,是不是該把“世上只有媽媽好”改成“世上只有爸媽好”呢?!  
 


 

您正在瀏覽: 父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