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自己畫一扇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畫一扇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給自己畫一扇窗 

  常言少年壯志不言愁,成長不煩惱,童年時代的生活更應該是天真、活潑、充滿生機與活力,可我確有過一段時間的煩惱與憂愁。 

  還是上五年級的時候,看到同伴騎自行車,並跟隨着學會了,於是嚷着要爸爸媽媽買一輛自行車。爸爸媽媽以小孩子騎自行車不安全,影響學習為由拒絕了。我心情非常沉重,變得寡言少語,學習沒有興趣,成績也有所下降。 

  我的學習成績本來就一直中等水平,看到我成績開始下滑,爸爸對我要求更加嚴格,經常說笨鳥先飛,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節假日總是要給我輔導功課,這樣是趕上和超過他人的機會,因而剝奪了我更多的玩耍時間,每當看到夥伴們在外面打鬧時心情越是煩惱,在家裡也是坐卧不安。 

  爸爸身體不好,不喜歡吵吵鬧鬧,來我們家玩耍的親戚朋友也很少,我在家就難得尋找快樂時光,總覺得爸媽經常在耳邊嘮叨。不僅如此,偶爾還要陪爸爸到醫院打吊針,這是件非常無聊的事情。寂寞與壓抑完全籠罩着我。 

  爸爸肯定看出了我的心思,但沒有責備我。有一天,他帶着我去到他曾經就讀過的村小學,並隨同一個與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回到了他的家,房子很簡陋,沒有什麼值得我欣賞的玩具,也沒有我那麼多學習用的工具書和輔導資料,但牆上的幾張獎狀卻格外醒目。孩子的爸媽都也外出打工,他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不僅要分擔家務,有時還要跟爺爺奶奶下地幹活。 

  後來我明白了爸爸帶我去那裡的目的,心裡茅塞頓開,意識到自己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擁有那個孩子所沒有的東西,爸爸媽媽從不吵鬧,也不打麻將,並經常在身邊陪伴和幫助,學習環境很良好;爸爸雖然身體很差,但意志力堅強,忍受着病魔堅持上班,還要經常為我輔導功課。我沒有任何理由煩惱和憂愁,理所應當珍惜父母創造的幸福生活,給自己畫一扇心靈的窗戶吧,拋棄憂愁、寂寞和壓抑,讓成長無煩惱,快樂的生活與學習,敞開心扉讓燦爛的陽光灑進來,展開翅膀去翱翔藍天,開創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 

  德江縣民族中學初二 小嵐 

  指 導:周禮江 

  2011年9月8日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畫一扇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畫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