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雨傘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雨傘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下雨天,那把傘依偎在我的窗旁,它靜靜的呆在那裡。我也會傻傻地問它:“你的主人是誰?”

  深秋的天,黑得早,抬頭望望天,已是灰濛濛的一片。一股悶熱的空氣籠罩在四周,讓步行回家的我冒起了汗珠。忽然一陣涼風撲面而來,柳條被吹得東倒西歪,不知什麼時候,雨淅淅瀝瀝地下了起來。我沒帶傘,只得躲雨。

  我快步跑到一個離我最近的屋檐下,無奈地望着天,唉,這與什麼時候會停啊,爸媽肯定又要着急了。這時候,一位中年男子探出頭來:“姑娘,躲雨啊?”我點了點頭,才發現我身後是一家乾洗店,我下意識地向旁挪了一步。那男子又探出頭來說:“站門口避雨不好,不如進來吧!”我又向旁邊挪了一步,我心想:這下雨天又沒什麼生意,不就是站你店門口躲雨么:“你放心,我不會妨礙你做生意的!”說完,又挪了一步,我向後望了望,只見那男子搖着頭進屋了。雨,依然下得那麼大。

  也不知過了多久,那中年男子拿着把傘出來了,和顏悅色地問:“姑娘,我沒有惡意,這傘你先拿去,回去遲了怕你父母要擔心了。”聽完這番話后,我仔細打量着他,高高的個子,瘦瘦的,很面善。“拿去吧,這雨看樣子還停不了。”他又提醒着。我依然有幾分疑惑:“幹嘛借我傘?我又不認識你……”他笑了笑,說:“我也有一個和你差不多大的女兒,我想要是她遇到這場雨,一定需要一把傘!”他這幾句樸實的話,勝過了激昂的文字好幾倍,我的心裡暖洋洋的。

  我接過雨傘,說了聲謝謝,行走在雨中……

  由於功課忙,我一直疏忽了這件事,當我想起還傘時,那家店已經搬走了……在茫茫人海中,我再也沒有看到那位好心人,也難以記起他的面容,唯有這把傘,時常勾起我的回憶……

  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學初二:陳佳穎

您正在瀏覽: 愛在雨傘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雨傘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