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傘》賞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傘》賞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讀者》這本雜誌上,偶爾看到了一篇短文,名為《雨傘》。這篇文章是這期雜誌的卷首語,既然是卷首語,我想自然是有它的妙處,文章內容也肯定豐富多彩,一定是一篇優美的文章。 

  這篇短文圍繞“雨傘”來寫,寫雨傘只能在下雨時為人們所用,在天氣晴朗時,就可能被人們所遺忘;還寫了作者親身經歷的一件事:“我”有一次偶然發現自己用了多年而且十分喜愛的傘,突然“人間蒸發”了,當時自己不斷懊惱自己的粗心大意。數天後,發現自己心愛的傘失而復得,這使作者喜出望外,難以壓抑心中的喜悅;可是看到自己的傘沒有原來那麼好,又反思自己道:我一直都沒有真正的看清楚它,只是在需要時,才把它抓緊。 

  看過這篇文章,聽過這個故事,思過作者的感慨,你是否也受到一些新的啟發呢?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雨傘一樣的人,他們甘願化作一片綠葉,用自己默默的行動,將我們映襯的格外鮮艷,分外美麗。可是,我們卻認為這些人為我們所付出的都是理所當然,忽略了“雨傘”的存在。 

  在人生路上,父母為我們洗衣做飯,供我們上學;老師交給我們知識,讓我們明白了許多;朋友在我們有困難時挺身而出,讓我們走向成功。可是,我們不能只享有而不付出,面對那些默默支持我們的人,我們要關愛、付出,為他們義無反顧的撐起一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雨傘》賞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傘》賞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