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受益頗多。書中主人公對革命事業的堅貞不渝的精神,改變了我膽小、懦弱、怕苦、的性格——是書中主人公保爾錘鍊了我。 

  我是一個獨生子,生在紅旗下,長在甜水裡,家裡每個人都很疼我。所以,我從小就養成了怕苦怕累懦弱的品性。稍微遇到困難就退縮了,有時為了一件小事甚至要哭鼻子。自從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後,我懂得:要想成為一個有成就、受人敬重的人,必須從小養成吃苦耐勞的品質。保爾·柯察金是在極為艱苦的環境中長大的。後來他在戰場上負傷,腿殘了,而且雙目失明了,這些人生中最不幸的災難都落在他一個人身上。可他能從傷殘中振作起來,在文學創作中找到無限的光明和遠大的目標。他從一個普通廚娘的孩子,成為一名優秀的革命戰士……書中有許多情節都非常感人。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再臨死的時候,它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進行的鬥爭。’”這句話是本文的中心句,是他——保爾對自己不折不扣的嚴格要求,共產主義的堅定性。 

  讀着讀着,我禁不住熱淚盈眶,心潮澎湃起伏。像保爾這樣一位普普通通的戰士,在他身上竟有比鋼鐵還要堅韌的意志。是什麼在激勵着他呢?這就是那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喚者他創造奇迹。多麼崇高的理想,多麼堅強的意志。從此,每當我在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挫折時,我都以保爾為榜樣。 

  保爾的光輝形象讓我更加刻苦學習,不畏艱難,超越自我,追求光輝燦爛的人生。 

  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里》,保爾·柯察金成為我人生路途的明燈,啟迪我懶惰的思維,鞭策我在漫長的人生中奮進。 

  總而言之,是保爾錘鍊了我。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