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為誰活着,怎樣活着”

  假期里,我讀了不少書,唯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給了我以深刻的教育。

  保爾·柯察金,是一個有血有肉的熱血青年。在那混亂的戰爭時期,他沒有選擇逃避,而是面對現實,面對生活——向“強盜”們抗戰!在富人面前,他沒有卑躬屈膝,他選擇挺起胸膛,讓別人知道——窮人不是好欺負的,貧賤不能移!在暴力面前,他沒有低下他的頭,他選擇直面強暴,讓別人知道——窮人也有尊嚴,威武不能屈!他那頑強、剛毅的品格多麼令人欽佩!保爾一生坎坷。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他還堅持寫書,對自己的身體毫不顧惜。當書中寫道:他嘔心瀝血寫的稿件丟失了,多麼令他灰心失望啊,但他重新振作起來,用頑強的毅力完成了巨着。保爾的言行舉止,那透露出來的高尚品格,不值得我們學習么?當我們面臨那麼艱難的生活時,試問,我們能做的像保爾一般堅定么?

  書中有段名言膾炙人口:“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應該虛度年華而懊悔,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在現實社會生活中,我不可能會像保爾一樣,為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但是他身上有那麼多我許多要學習的優點。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我的意志有點薄弱,動不動就放棄,毅力也不算強,所以一定要跟他一樣有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我還要學習他,如饑似渴的學習。我現在正在讀書的階段,他都沒有多少的時間學習了擠出時間學習,這使我備受教育。

  光陰荏苒,時過境遷,保爾所處的烽火年代已經過去了,然而保爾的精神仍被一代一代傳承。《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就像一座燈塔,照亮了我的人生,幫我撥開重重黑暗,引導着我,向那前方行進。

  初二:鄧媛禎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