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綠是多種多樣的,深綠、淺綠、墨綠、嫩綠,優雅的綠、濃郁的綠、縹緲的綠、隨心所欲的綠、大氣磅礴的綠。各式各樣的綠,悄然隱沒在動人心魄的大自然之中,他們是那麼的精巧細緻而又不失大器,令人迷醉。每一種綠都代表着不同的生命……

  聽過這樣一句詩,說:“深綠是淺綠的弟弟。”想來的確如此,一棵樹木的誕生,必然牽連着無數的綠,然而最先滲透出來的從來都是淺綠。帶着一縷縷的芳香延伸、挪動……不久,深綠色的弟弟誕生了,他成長了,卻沒有了像“哥哥”那樣獨有的純真,可能是經歷的太多罷,一步步走向了滄桑的墨綠。這是植物生長的自然規律,但這種規律卻是悲哀的。一個人從孩童成長為成人,經歷了太多,也改變了太多,幼時的生命是那麼的純真,他們喜歡幻想,喜歡奔跑,沒事會突發奇想地做個“實驗”,縱使失敗,也能夠很快地重新振作。成長的歷程是不幸的,殘酷的社會使人們全身心地投入現實之中,為了金錢,勾心鬥角,不再純真,所謂的“成熟”早已剝奪了他們幻想的權利,這些綠是悲哀的……

  橡皮樹的葉子是濃郁厚重的,擺在家中常散發著一股令人沉迷的古樸味道,在它的葉子中包含着濃郁的汁液,這使得葉子表面墨綠中透着淡雅,似乎是很有內涵的,這樣的綠常體現在那些林中的隱者身上,他們一生遊歷世界,文章千百,他們不為世俗所困,瀟洒悠然,卻然是令人敬佩的,這樣的綠是濃郁高雅的。

  草原的綠就比較有特點了,那是種連綿萬里的綠,大氣磅礴,它的形成是多元的,草原蘊育着太多的生命,或茂盛,或敗落,隨着生命的更迭,不同階段的草兒們展現了嫩黃、黃綠、青綠、墨綠等種種不同的生命色彩,充滿了層次感,斑斕多姿,在風中極富美感地舞動着……一切的一切都籠罩在草原那浪一般的綠中。人常說:“海納百川”形容人胸襟寬廣,我不知,這如海般的綠是否也是一樣呢?暫且算是罷。有的生命練就了一個大大的宰相肚皮,其寬容大度,受人尊敬,因而朋友多多,也必是人生一大快事啊!這樣的綠是大器一生的,是充滿歡聲笑語的。

  “海市蜃樓”想必人人都聽說過。在沙漠中,儼然出現一片虛擬的綠洲,那是一種虛無縹緲的綠,令人嚮往,卻甚是遙遠。生活中,太多的生命沉湎於虛擬的幻想之中,看到了最美的嚮往之地,卻不幸地仍將面對現實,到此,災難發生了。這種綠誠然是不幸的,但細想起來,確乎是“罪有應得”?!

  這是我對所知綠的一點看法,對於生命,我理解的還太少。百味人生,自由君親身去體會,不必多說。

您正在瀏覽: 綠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