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呼喚綠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綠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地球上沙漠增多而耕地?為什麼世界經濟發展的同時,卻有那麼多的生物要面臨絕種的危險?為什麼人們歷盡艱辛,但還擺脫不了窮困的纏繞……

  一條條江河因污染而漸漸發黑了;一片片森林由於人類的愚昧而銷聲匿跡;一排排樹木因砍伐而轟隆隆倒下了……這一切的一切,使全球人類面臨危機。追溯歷史,黃河曾是如此的慈祥,養育着無數黃土高坡的人們,它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可是由於連綿不斷的兵戈戰火,此起彼伏的大興土木,成年累月的濫砍亂伐,祖祖輩輩的辟草開田,地貧;水渾;土地曾為人們創造財富和榮華,可是一旦當它失去綠色,就如同失去生機,失去生命一樣,人啊,人你創造世界,該變世界,然而當你被愚味蒙上雙眼,當你的私慾佔據了心靈,你將要毀滅自己雙手創造的一切,包括你自己。

  像海鷗呼喚白帆,像雄鷹呼喚青山,像孩子呼喚母親,人們用帶血的聲音呼喚綠色,用子孫的名義呼喚大自然,迷茫的人們終於沉睡中清醒,開始用雙手打扮自己的家園。愛護自己的生命,全國政府首腦,廣泛重視起環境問題,並採取了有效措施。

  我的家鄉是山清水秀的“魚米之鄉”,但在前幾年,生態環境日趨惡化:太湖水質下降,綠色地區減少,工廠的濃煙滾滾不絕,廢水晝夜不停地排泄。這些給江南的這顆明珠籠上了一層陰影。如今,在市政府的領導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環保工作已取得顯着成績:第一座城市,污水處理廠一期工程已經竣工,實現了日處理城市的目標,綠化面積有所擴大。看着家鄉這可喜成就,我發自耐心地笑了。環保,在人們心目中,再也不是那麼無足輕重了,人們對它如此仰慕,如此欽佩,因為是它保護了綠色,因為是它教育了人們珍愛綠色,肩負着喚醒人們愛心的重任。

  春風化雨,終於,人們的努力結出了豐碩的果實,人類再也不因為自己的愚昧無知而毀滅大自然的恩賜,我閉上眼睛,啊,我看到了沙漠變成了草場,牛羊馬群在這裡歡跑,塞北清山綠水,江南水秀山明,充滿了生機;看到了空中花園鋪蓋城市上空,點綴了人們五彩的生活。我也聽見了!聽見長江黃河的歡唱;聽見了人們立志造福子孫後代的宏願;聽見了鳥兒在林中歡快地鳴叫……大地恢復了它的魅力,空氣清新怡人;湖水清澈見底,森林鬱鬱蔥蔥。拘起一汪泉水,好甜啊!睜開眼睛,呈現在我眼前一片綠色,我多麼希望夢幻成為現實。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有綠色!

  我呼喚你——綠色!

  漣源八中初二:吳鴻雁

您正在瀏覽: 呼喚綠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