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慚愧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慚愧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五千多個日子裡,有過許多開心、難過的事,這些都是令我難忘事,但有一件事令我非常慚愧。

  記得我讀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北風怒吼,大雪紛飛,冷得我直打哆嗦。上完早上的第一節課,就要做操了,但因天氣十分寒冷,站在操場上做操一定很冷,我就不想做,但又沒辦法。於是我扒在桌子上,閉着眼想。突然我想到前幾天老師讓肚子疼的小明不用做操。我便裝生病的樣子,右手放在桌子上,左手捂着肚子,嘴裡不停的呻吟。正好老師正在檢查作業,看到我的樣子,就走到我的身邊。和藹可親地問:“鈞程你怎麼了,你是不是肚子疼啊?”我稍微點了一下頭。老師關心地問:“那要緊嗎?要不待會做操時你不用去了,在教室好好休息。”我有氣無力地應了一聲老師。過了一會兒廣播體操響了,同學們陸續走下樓到操場做操。我站在教室的窗口旁看着同學在刺骨寒風下做操時,心裡不由得感到慚愧。

  到了做完操時,同學們走到我身邊關切地問:“鈞程怎麼樣了,還疼嗎?要不要去醫院看看啊?”我連忙搖了搖頭說:“沒關係的,休息一會就沒事了。”上課鈴響了,同學們才回到自己的桌位上。老師走進教室,全神貫注地給我們講課,由於老師講得十分生動,而且又剛剛問到我懂的問題,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就舉手就回答。老師聽完我的回答就興奮地說:“你們看看人家鈞程是怎樣學習的,生了病還那麼認真的聽課,你們要好好向她學習。”聽完老師的話,心裡感到很慚愧。

  到了下課,同學們都拿着掃把掃教室,我也拿着掃把在教室打掃,老師看見了就急忙走到我身旁說:“你不用掃了。”我慚愧地說:“老師我沒有生”老師還沒等我說完話就搶着說:“你還生病,你還是回家好好休息吧!這就留給其他同學掃就行了,快回家吧!”聽完老師的話我感到無比慚愧,我背着書包拖着沉重的腳步走出教室。

  每每想到這件令我感到慚愧的事,我的臉“刷”一下的變紅,真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經過這件事我想到了做人應該誠實,不說慌話,勇敢誠認自己的過錯。

您正在瀏覽: 慚愧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慚愧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