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說對不起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說對不起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不是動過我手機?”面對着手機中少的幾張照片我毫不留情地沖媽媽大喊大叫,不是心疼幾張照片,而是我最討厭別人在我沒同意的情況下動我東西! 

  “呵呵,媽是看你那幾張照片不好看就給刪了。”媽呵呵一笑,但還是略顯緊張,可能是媽已經看出來我的臉逐漸變了顏色。 

  “所以就翻我東西?”顯然,我的理解錯誤了,可當時的我的想法單純的幼稚:如果不翻我照片怎麼會知道照片好不好看? 

  媽不再說話,走到屋裡幹活,我當時也不知道是委屈還是什麼,眼淚就不知不覺中流了下來,怎麼能翻我東西呢?我最討厭別人沒經過我同意就翻我東西看我的隱私,甚至到了厭惡的地步,她怎麼會不知道?反而還翻,是故意的嗎?! 

  我邪惡的瞅着身邊的母親,好像她是我最大的敵人,“翻別人東西很有意思是嗎?你覺得很好玩對嗎?” 

  媽沒有抬頭,還是再拖地。 

  “哐!”我把書包甩在地上,“你看個夠!”書本從書包中飛到地面,默默的哀嘆。 

  “啪!”隨之而來的是一巴掌,“我養你這麼大就是為了讓你和我吵架?我不過是不小心按了手機,看到那幾張照片不好看就刪掉了!” 

  哼,是的,我手機中有快捷鍵,可是,你完全可以關掉手機啊,為什麼要看,看就罷了,為什麼刪我手機上的照片,這個等同於偷看別人隱私!不知是憤恨怎麼的,臉上火辣辣的,但我並沒有流淚,我抬頭盯住她,半晌,轉過身去,淚差一點就落了下來,穿上鞋,利落的走了。 

  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已經快七點了,這種時候在哈爾濱已經不算是亮天了,天色漸晚,哈爾濱這地方,晝夜溫差很大,白天和晚上能差十多度,街上陰陰冷冷的,我哭的止不住淚,呵呵,這就是我媽啊!好虛偽的人,明明做錯了卻不承認,如果你說對不起的話,那我就不會生氣的!哼,頭看別人隱私的傢伙,真的,我最討厭這個樣子的人,哼,難道你就那麼不信任我?再說,對於我的隱私那麼好玩?臉上的生疼漸漸消去,我輕輕默默臉,哼,倔強的咬咬嘴唇。 

  燈紅酒綠的夜晚,我一時想不起去哪裡,離家出走?這事我確實是辦過,可是我現在身上一分錢沒有,怎麼夠幾天的經費?那個“家”,我是不想回去了,呃?我漸漸走到了姥姥家,進去吧,也實在沒地方可待了。 

  我走進樓道,慢慢敲着門,開門的是姐姐,姐姐剛從廣州回來,後天也就要回去了,“怎麼了?”姐姐見我嚇了一跳,可能是因為眼睛太紅的關係吧。 

  我不說話,徑直走到房間中去,躺在床上,什麼都不說,把被子蒙在臉上,靜靜流淚,伴有着幾許啜泣。姐姐反覆在旁邊問我發生了什麼事,好久之後我才啜啜泣泣的說出事情的原委,姐姐安慰我,“媽不也是為了你好嗎?首先她不是真的想翻你手機,不只是不小心嗎?其次就算媽是想翻你手機,不也是為了你好嗎?現在的社會太複雜,有些人你覺得好但不一定真的是好人,媽經歷了這麼多人情世故,也更懂得這些,你也要理解媽呀!” 

  我抬起頭看看姐姐,姐姐點了點頭,走出房間,將房門鎖上,我將被子換了一角蒙在臉上,或許,我明白姐姐在說什麼,可是心裡還是有個疙瘩,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可能是因為自己嬌氣的個性,一想起媽媽拿着我手機翻來翻去我就又很生氣,連手都哆嗦(我氣得不行和餓的時候手就會哆嗦)。 

  “哐,哐,哐……”敲門聲,是她回來了? 

  姐跑到門前,把門開開,“怎麼了,你們生氣了?”看來我猜對了,是媽回來了,我背過身去,畢竟我還是不能原諒她,我受不了翻我東西的傢伙! 

  晚上,九點多,我們才吃飯,“今天晚上就在這邊住吧,可以打地鋪。” 

  是啊,太晚了,這個時候天已經很黑了,就在這邊睡吧。 

  “媽,你和柴火妞(姐姐給我起的名字,因為我很瘦)誰在床上,我去打地鋪。”這是姐姐的提議。 

  “不要!”我一口否決,當然,我的否決沒有意義,媽被姐推上了床,躺在我床邊,不說話,也不看電視。 

  我自然沒有理會她,這便是我的性格吧。 

  “來幫我打杯水!”姥姥在叫媽,媽趕緊從床起來,去姥姥那屋,我正一翻身,碰到媽媽剛才枕的枕頭,是,濕的……很濕很濕的那種,我如觸電一般,輕輕放下枕頭,走進衛生間,擦去眼眶中剛剛溢出的眼淚,在我旁邊默默流淚,沒有出聲,不想讓我知道,在我記憶中媽一向是很堅強的,在我記憶中算上這次媽只哭過三次,竟然全是為了我!為了不讓我知道悄悄流淚,一點點的眼淚溢出……媽,對不起。 

  我擦乾眼淚,我走進屋子中,媽已經回來了,躺在床上,躺在剛才那個枕頭上,我走過去,“媽,今天做的干豆腐炒尖椒真好吃,我明天還想吃。” 

  媽一愣,抬頭,可能我從來都會任着性不和好等媽媽說對不起,可這次我卻原諒了媽媽,“好,明天,媽還給你做!”媽的聲音哽咽了,落下了剛才一直在掩飾的眼淚。 

  “媽,對不起!”我擦去媽媽眼角的淚,才發現,媽媽曾經年輕的臉上多了幾道不相稱的深深的皺紋。 

  這,是我長這麼大,14年,第一次跟媽媽說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說對不起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說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