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很累,青春很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很累,青春很美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告別了小學的時光也告別了童年,我們揚着微微成熟的臉龐,帶着對未來無限的憧憬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

  他們說,初中的生活和高中的生活一樣,是我們該綻放青春也是該經歷風雨的季節。所以中學並不像小學那樣到處充滿歡聲笑語,洋溢着自由自在和無憂無慮的氣息。

  而且,在我們還未適應這中學,有些東西就悄無聲息的來了。

  在小學的時候,我一直都以為中學會很輕鬆,可原來,是自己太異想天開。

  中學老師不比小學的老師那樣有耐性且細心,學校的管理制度也似乎很鬆懈,我感覺不到任何學習的氣氛。

  中學還有很多不愛好學習的同學,他們被老師稱之為‘不良學習分子’,而且,都是被安排在教室的最後一排。他們經常在課堂上搗蛋,影響上課秩序,和老師叫板。

  我討厭老師對他們的評價——社會的人渣。

  就算他們再怎麼錯,老師就可以不尊重學生嗎?恩,或許,我是明白他們的感受的,他們也並不壞,只是沒有一個人願意去了解他們。

  不僅如此,別看中學有多麼多麼的好,那不過是表面現象而已,如果你再中學呆久了,就會發現這裡的生活有多麼的壓抑……

  我討厭這種感覺卻又無可奈何,不過,還好學校里有興趣社,我和好友便在老師的引導下進入了美術興趣小組。

  美術室不大,說到底也不過是一件普通教室。只是稍稍布置了番。

  但是,我非常喜歡這裡,因為每次和朋友在這裡一起畫畫的時候,會感到很開心很快樂。我們會聊着同齡人的話題,時不時的開着玩笑,這個時候,我很希望可以把她們的笑臉永永遠遠的記在腦海裡面。

  因為有些東西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就比如時光,那些童年的記憶……

  在小學,我的成績屬於中上,因此我還常常在想,我一定會考上好的高中和好的大學。老師說過,做人不能太驕傲,否則便會落得失敗。

  現在,我算是體會到了,步入中學后我的成績一次一次的下降,那樣無形的打擊,我被壓得喘不過氣。

  這樣的失敗,我真的受不了,可是又能怎樣呢?所以我一直開朗的笑着面對,想要努力在努力,趕上別人的腳步。

  但只有努力遠遠不夠,我再怎麼努力,我的心思都盤旋在了外面的事情上。我上課發獃,就連和朋友說話時都這樣,究竟是因為什麼,在我心裡我並不清楚。

  當時學業上的不專心,好多因素來自媽媽對我的壓力。

  我討厭媽媽對我的態度,只要我有什麼做得不對的,她就是罵我,還是罵得很難聽的那種。她一定不知道他這樣子對我的心裡有什麼影響吧?看着書里描寫的母親,我羨慕嫉妒,為什麼她不能像她們一樣,適當的給予我一些鼓勵和安慰?卻那樣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的自尊心?

  所以,我慢慢地漸漸地,開始叛逆。她越是說我的什麼,我就越是一副無所謂不在乎的樣子。我知道我不小了,我也有了我的思考能力,我知道什麼事該怎麼做,我會忍耐這些,可是忍耐是有限度的啊!我不希望媽媽再如此了……我怕我會忍無可忍的突然歇斯底里起來!

  我的人緣不錯,朋友也不少,可一旦放學后回到家后,我就會孤零零的一個人。家的附近的很多人家都有小孩,但更多的是男孩子。你說我一個女孩子總不能擠在一群男孩里一起瘋吧?

  於是,我就在網絡上開始了我的交友旅程。也許是隔着看不見對方的距離,每次的聊天都是充滿期待的。我可以把心裡的不開心不快樂和那些談得來的網友吐訴。他們同樣也會和我分享他們的事情。

  我喜歡和他們聊天,不是因為他們特別,而是可以更坦白的互說秘密。

  他們可以陪我度過不開心難過的那段時間,可以陪我跨過那些自己沒有辦法去面對的坎坎坷坷,可以陪我在風風雨雨中鍛鍊出勇氣……所以我的快樂,是他們的友誼給予我的。這就是網絡的誘惑,我無法抵抗,也懶的抵抗,更是不願抵抗!

  噢!算算在中學呆的時間已經有兩年了拉,現在似乎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淺淺的疲倦,我也一樣,都累了,也變了。

  現在的我們習慣把心事憋在心裡,習慣把難過掩飾起來,習慣把眼淚在沒人的地方偷偷流出來,然後自己倔強的又揚起微笑,不讓別人發現不讓別人知道不讓別人擔心。

  是的,我們都很倔強,堅強不過是個形容自己的好聽的詞語,我們只是一群還在懵懂無知的孩子,我們對於這條永遠帶着困難的青春之路,‘害怕’隱匿在沒有人看得到的某處角落。

  這些,誰會知道?

  大人不會在意我們的感受,老師不會理解我們的想法,能懂我們的還不是那些一起苦笑現實,一起擁抱未來的朋友。

  好多人說,我們這群九零后很沒用,不及八零后和零零后。

  因為九零后的孩子成績不好,思想不好,態度不好,滿腦子全是亂七八糟的東西。

  呵!說得真好啊!我想對於他們那種呆板的人或許,我們九零后應該回於熱烈的掌聲,謝謝他們的自以為是,才讓我們才真正知道了在他們眼裡我們到底是怎麼樣的。

  真的、真的很謝謝……

  而且,我成績真的不好,能及格的只有語文和政治;我思想的確不好,能想對的只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的態度確實不好,能認真對待的就是吃喝玩樂……

  你說我活了十五年,活得好失敗呢,而唯一成功的,便是努力的笑。

  時光過得很快,還記得那些美好的童年嗎?沒有煩惱的我們是不是還在記憶里無憂無慮的奔跑;還沒有長大的我們是不是還在腦海中肆無忌憚的歡笑?

  我們一起走過無數遍的遊玩路線變了嗎?

  我們一起唱過無數遍的可愛童歌忘了嗎?

  我們一起說過無數遍的拉鉤上吊扔了嗎?

  我們還會不會站在某棵大樹下看着藍藍的天空,吹着徐徐的涼風,再一次牽着手,大聲喊着:“XXX,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會不會……

  還會不會呢……

  也許,有點早熟了的我們,只能默默的給對方加油努力了吧。

  成長很累,我們的青春很美。

  初二:不棄de時光

您正在瀏覽: 成長很累,青春很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很累,青春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