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擱淺愛3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擱淺愛3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Part 3 

?Wはとっても幸せでした 

  “我……喜歡你。” 

  江小冉終於紅着臉說出了這四個字。 

  第一次遇見他,自己被撞到在地時,抬頭就陷入了他那雙眼睛里的純正的褐色里。她聽見自己的心在那時清楚地說道:“我喜歡你。” 

  他的高大背影,他的笑靨,他的皺眉,他彈鋼琴時候的專註樣子。所有的,關於他的一切的一切,就像被人畫下一樣,一幅一幅關於他的油畫,被永遠地掛在心靈的牆壁上。 

  江小冉一直希望自己有像郭敬明那樣好的文采,能把自己那份氤氳於心的單純感情,變成落在紙上的安靜文字。 

  白紙黑字,不會改變。 

  即使流年覆蓋,即使時光荏苒。 

  她知道,心這個容器,依舊會裝滿與他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她知道,不需要密封,不需要保鮮劑,那些回憶不會變質,不會被侵蝕。 

  江小冉鼓起勇氣抬頭看看林松。 

  林松看着她,微笑不語。 

  “難道我人生的首次告白就這麼以失敗告終?難道林松已經有喜歡的人了?……”無數個“難道”在江小冉的大腦里叫喚着。她聽到心跳在耳邊轟鳴。 

  “嗯……” 

  江小冉緊張地閉上了眼。 

  “好啊,作我女朋友吧。”林松說。 

  “?G?真的么?”江小冉睜開眼,有點不敢相信。 

  “嗯。”林松點了點頭。 

  江小冉笑容燦爛,讓人感覺到春末夏初時,陽光溫柔的溫度。 

  餘暉在兩個人身上撒下夕陽的柔美色彩,一切被龐大的安靜所籠罩。 

  落日、鋼琴以及江小冉與林松背後那兩條長長的影子,見證了一個女孩子純真感情的表露。 

  江小冉正式成為了林松女朋友,直到一個星期後,她還興奮得每天晚上折騰到凌晨才睡。這可害苦了江小冉那一幫室友。大家紛紛抗議:“一個人戀愛可不能讓一寢室失眠!” 

  最可憐的還是林松。 

  和江小冉交往當天,她就制定了數不勝數的“戀愛規則”: 

  1.每天下課後去日語系接我; 

  2.收到我短信后,必須立即回復;若因事無法立即回復,事辦完后必須馬上打電話解釋; 

  …… 

  對此,林松一臉苦笑,稱之為“二十一條”。 

  另外,林松還必須時刻保持足夠的精力,以應付江小冉各種隨時可能出現的奇怪念頭。 

  “喂……”江小冉邊死抓着手機,邊盯着電腦屏幕。 

  “喂?小冉么?現在是凌晨5點50分啊,你就讓我再睡會兒吧。”林松連聲打着哈欠,有氣無力地說道。 

  “林松,我現在在看動漫哦,很好看的!”江小冉興奮地叫道。 

  “哦,這樣啊。”林松伸了個懶腰,說,“算了,現在我也不想睡了,陪你聊聊吧。” 

  江小冉高興地點了點頭,卻忽然意識到自己點頭林松是不知道的,於是肯定地說了聲:“嗯!” 

  “那動漫叫什麼名字啊?” 

  “《東京糖衣巧克力》。”江小冉有些激動,繼續說,“是兩個人的浪漫愛情故事哦!” 

  “因為膽怯而不敢面對自己真心的悠大因寵物店員的一次失誤錯把自己要送給女朋友千鶴的兔子弄成了一隻迷你驢。在迷你驢的陪伴下,悠大終於明白自己的真正心意,鼓起勇氣向千鶴告白。 

  最後的結局是: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中,悠大與千鶴在東京塔的見證下,幸福相擁。” 

  這段關於《東京糖衣巧克力》的介紹是江小冉之前看過的,現在依然記得。 

  “不要當愛情離去時,才明白自己的心意。” 

  這應該是這部動漫想告訴我們的吧。江小冉想。 

  “喂?喂?”林松一直沒聽見江小冉說話了,以為她出了什麼事。 

  “啊?哦……”江小冉反應過來,“林松,對不起啊。” 

  “算了,還以為你出什麼事兒了呢。”林松舒了一口氣。 

  “哦,那部片子主題曲也很好聽哦,是SEAMO的《讓我們下次再會》。” 

  江小冉聽這首歌時,腦中便會浮現一對戀人在大雪裡分手的情景。 

  SEAMO的聲音很樸實,卻又有一種淡淡的憂傷。 

  是那種可以在空氣中蒸發,可以幻化成水分子一樣懸浮於空的晶瑩憂傷。 

  就像那些盛開在天空的青春煙火,即使會消失,但,那份美麗卻會永遠被人記住。 

  江小冉對一句歌詞印象深刻: 

  “?Wはとっても幸せでした.” 

  因為是日語系的高材生,所以翻譯起來不那麼費勁: 

  我很幸福。 

  “我很幸福。”江小冉緩緩念出這句話。 

  “啊?怎麼了?”林松問道。 

  “哦,沒,對了,你知道‘?Wはとっても幸せでした’是什麼意思么?” 

  “我不知道啊,你是學日語的嘛。只要你知道就行了啊。”林松在電話那頭微微綻開了笑意。 

  “我很幸福。”江小冉在心裡默念着這句話。

您正在瀏覽: 擱淺愛3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擱淺愛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