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不出深情的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不出深情的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不出深情的海

  母愛似海,即便窮盡一生,亦走不到盡頭。

  ——題記

  母親總把我當成五六歲的小孩子。她會時常叫我寶貝,會不許我做她認為有危險的事。她常對我說“你還小”、“你還沒長大”之類的話。而我認為,這對於一個十六歲的孩子而言並非好事。

  於是,我開始拒絕媽媽插手我的事情。

  那日傍晚,我要去同學家裡參加生日宴會。臨走時,媽媽告訴我她會在小區門口接我。我強硬地拒絕了:“媽。我沒事的,不用你來接,我都長大了”。隨即我把我的話摔在了門裡。

  宴會結束時,天已蒙蒙黑,幾顆星星在夜空中眨巴着眼睛。一陣冷風吹來,我不禁縮了縮脖子。

  走到小區門口時,我終究還是看到了我本不想看到的人——媽媽。

  媽媽朝我這邊張望着,她的身影被路燈燈光拉得很長。她看見了我,疾步走向我,把手中的外套遞給我,慈愛地說:“快穿上,別著涼了。”我木訥地應了一聲,穿上了衣服。媽媽這時也伸出手幫我系扣子。

  夜空中,一彎蛾眉般的下弦月正掛在遠處的樹梢上。柔黃的燈光從媽媽的頭頂淌下。我仔細地端詳着媽媽。她臉上的皺紋更多了,她頭上的白髮更顯眼了。我的心中漸漸泛起縈縈的浪:“媽媽何時變得這樣老了?”

  媽媽系完了扣子,又緊了緊領口,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突然,她好像意識到了什麼,有些局促地說:“晚上天涼,我怕你凍着,所以就來……”

  我心中一酸:媽媽總是為我着想,她把全部的愛都傾注在我身上,而我呢?卻冷漠地推開!我的做法多麼幼稚!

  我頓悟了:母愛是一片海,一片廣闊無際的海,縱使我窮盡一生,也走不出這片深情的海。

  初二:快樂的小河

您正在瀏覽: 走不出深情的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不出深情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