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擱淺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擱淺的愛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跟我講她的故事時,身體不住的顫抖,眼淚不住的流下……我抱着她,靜靜的傾聽着……——題記

  “滾!……滾開!離開這裡,永遠不要回來!!”母親聲嘶力竭的朝她面前的這個男人吼去,身體彷彿被抽取了所有力氣,無力的靠在一張椅子上,顫抖身體是那麼弱不禁風。她再也無法支撐,只任眼淚從眼眶中止不住的流出,嘴裡倔強的輕輕發出嗚咽聲。而她面前的這個男人,依舊十分無賴的斜倚在門框邊,毫無愧疚。我癱坐在自己房門邊,獃獃的望了望他,又望了望哭得已無力的母親。

  這算什麼……我父親?!我叫了十年的父親!我們全家的希望啊……他給了我幸福的家,給了我希望,現在就是這樣來無情的破滅我的希望的?!

  他嫻熟的點上煙,整個房間都充斥了煙味,以前我是多麼歡喜父親的味道,可是現在,我突然感到厭惡。我多麼討厭這個男人!煙味嗆得我直咳嗽,可是他卻饒有興緻的把玩着手中的煙,眼含笑意,直視我狠狠瞪他的雙眸。煙滅了一根又一根,這味道是不會散了。我把眼淚嗆了出來,心裡難過地流下了淚。“你滾不滾,我和孩子不想見到你,滾!這個家,從此沒有你!”母親胡亂地擦了擦眼角的淚,拿起身旁的一把掃帚朝父親扔去。也許是驚愕於母親竟然會變的如此暴怒,父親挪動了腳步,匆匆的離開了。看見父親的背影漸漸迷失在黑幕中,母親這才哭出聲來,哭喊着癱坐在地上。從沒有見母親這麼傷心,我難過的捂了下胸口,感覺那裡,像是被針扎一般,那麼痛,那麼痛……我慢慢走過去,捧起母親哭泣的臉,緊緊地將她擁入懷中。那溫熱的體溫,溶化了我的身軀,眼淚就這般流了下來……

  小時候,父親每次回家總是喜歡把我抱起,然後叫住在廚房中忙碌的母親,溫柔的看着她。那柔情,任何人都會羨慕母親的幸福。晚餐一般是父親包了,雖然沒母親做的美味,可是我總是說,最愛吃父親做的飯菜了。“那媽媽的就不如你爸爸的了啊,哼,那以後就讓你爸爸做了!!我不做了。”母親臉頰暈紅,假嗔道。“哈哈,以後有空我就做給你吃,不過,還是媽媽做的最好吃了,對吧。以後媽媽天天做,嘻嘻,我們就在旁邊替她加油。”爸爸放下碗,說完就笑出了聲。“你是打偷懶的主意吧。”“哎喲,不要說破了嘛,孩子在,我的偉大老爸形象可要毀啦。嘿嘿……”媽媽沒再說什麼,只是低頭輕輕的笑了起來。一頓晚餐,三個人,卻彷彿擁有了整個世界一般幸福洋溢。

  以前的時光,總是那麼美好,引起我的貪念。不捨得讓它溜走,這隻屬於我的回憶……

  父親與母親,從相識到攜手相伴,一直就是那麼幸福。母親年輕漂亮,父親青年有為,帥氣。常年父親都在外打拚,回來永遠是等待着很多禮物,母親只是在一旁看着我傻傻的挑選禮物,微笑着望着我。整個家都是父親一個人,可是他卻什麼都不說,不說苦,不說累,甚至連一個疲憊的眼神都掩飾得很好,從不曾被我發現。一直就是這樣,滿懷希望,盼望父親回來。

  直到——

  “開門!快開門……”門外響起倉促的敲門聲,我被這聲音驚醒,從床上坐起,揉揉惺忪的雙眼。母親輕輕跑過去,謹慎的放低了喉嚨說“來了”,生怕打擾到我。我被這溫暖包圍,輕輕跑到門后,打開一條縫隙,笑着望着母親笨手笨腳的開門。門被推開,一個穿着單薄的女人映入眼帘,接着,她從身後拖出一個人,父親!!此時的他早已醉的不省人事,嘴裡還輕哼着。“這是……”母親驚訝地從她手中接過父親,忙將他拉到了沙發上。“我就直接說了吧。”年輕女人不客氣地坐在了父親身邊,翹起了修長的腿,“我跟他交往兩年了,你識相的趕緊跟他離婚了罷,免得以後受傷害。”女人說罷便捧起父親的臉,陶醉的將他擁入懷中。母親愣着站在那裡,獃獃的看着兩個“幸福”的人,許久不說一句話。“他喝醉了,得去睡覺了,這麼晚了,你也該睡覺了,小姐,謝謝你將他送回來,回去吧。”母親直視那女人,臉上看不出任何錶情。女人站起來,高傲的上下審視了母親一番,說道:“要走的人該是你!”這句話讓我深深厭惡她,不禁讓我憤憤的握緊了拳頭。母親卻彷彿瘋了一般的將女人往門外推,一邊還大吼道“誰叫你胡說!快走!!走啊”隨着一聲悶響,門關了,女人最後想說的一句話硬生生被擋在了門外。我看見母親就這樣失魂落魄般走進了房間,再也不出來。我重新回到床上,蓋緊了被子。希望這是一個夢,快醒來吧……

  然而,現實就是這樣,你越是希望醒過來,它越是真實的讓你做着夢。

  我被一陣打罵聲驚醒,是父親和母親。隱約聽見母親的啜泣聲,哽咽,聽不清楚她說了什麼,只是聽見父親在一旁罵。第一次看見父親生氣,第一次看見母親哭。“誰叫你攆她走的?!她是誰你知道嗎?你才該滾,你才該滾!”說完就抓起母親的頭髮狠狠地扯。我衝出去對爸爸吼道“爸爸!是你不好!”“你個小孩子懂什麼?滾!”滾?爸爸第一次這麼對我生氣,我一下子哭出聲來。“我跟她是相愛的,我們離婚吧。”只甩下這句話,父親就匆匆離開了。只留下我跟母親傷心的流着淚……

  接連幾天,父親都帶着那個女人來我家,甜蜜的氛圍,卻讓我甚是噁心。母親只是冷冷的趕他們出去,父親每次只說“離婚”,我恨他,恨透了他們,曾經我是那麼盼望他回家,總是滿懷希望,但是現在,我卻希望他再也不要回來,再也不要傷害我的母親。這幾天母親哭得好憔悴,整個人瘦得厲害。父親,這個男人,給了我希望,給了這個家希望,卻親手將這個希望弄破碎,弄得我滿身鮮血,傷痕纍纍。

  終於在那天晚上,母親答應了離婚,不是因為怕父親,而是我的班主任的一通電話,母親啊母親,你就這樣為我而認輸?

  父親摔門而去,拿着離婚同意協議書,擁着艷麗的女子離去。

  現在,又是一晚,父親無賴的倚在門框邊,將他們兩幸福的結婚照給母親,手中握緊那一份邀請函。母親終於虛脫,再也無法站起來。曾經,母親與父親多麼相愛,如此便輕易破碎,夢幻搬來的傷痛,無法覆滅。

  是怪誰?怪父親?怪那個女人?不重要了,不重要了……我們連希望都沒有了,什麼還重要?

  也許,從父親離家出去打拚開始,這個家就已經註定了,會被傷痛佔領。

  聽完她的敘述,我緊緊的抱着她,任憑她越來越洶湧的淚水打濕我的衣襟,這個時候,我希望給予她一點點依靠。

  當愛被擱淺,什麼都無法挽回了。

  重慶璧山縣正則中學初三:王遠琦

您正在瀏覽: 被擱淺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擱淺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