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擱淺一段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擱淺一段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擱淺一段傷 標籤:擱淺作文 被擱淺的夢作文

總喜歡在晚上的閑暇時,搬一把椅子,坐在庭院的棚閣下望着蒼穹獨自發獃。有時明月高照,星辰滿天;有時陰雨綿綿,漫天烏黑。無論天氣陰晴,始終不變的是對黑夜蒼穹的痴迷。 

  很慶幸今夜是個好天氣,月光如水般地傾瀉下來,星星笑着對我眨起了眼睛。多麼美的景色呵!不知此時天下有多少人與我共賞這美麗的月夜,這曼妙的自然之景。正如白天是熱鬧的一樣,孤獨的是夜。也只有孤獨的人才懂得欣賞夜。呵呵,我也可以像個哲人一樣的思考生活,將感悟化為一篇篇文章。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我看到汪國真從月亮上向我款款走來,這位曾紅極一時的詩人,現在也與我一樣孤獨。他走到我面前,失聲痛苦了起來。我理解他,生活有時真的很殘酷,強大的競爭考驗着每一個人。“也許,永遠沒有那一天 前程如朝霞般絢爛 ;也許,永遠沒有那一天 成功如燈火般輝煌 ”,正如他詩歌所寫的一樣,他失敗了。他的詩歌被永遠地停留在那個時代,定格在人們的記憶中。2001年的那次復出也只不過是雷聲大雨點小而已,他終究還是沒能重新站起來,已經很少有人會再對他的詩歌產生興趣。但我愛他,我深愛着他的詩,他的所有作品!“太陽是孤獨的,月亮是孤獨的,星星卻難以數計”他吟着他的哲理散文,慢慢地飛向屬於他孤獨的月亮,消失在永遠的夜幕中。 

  伴着皎潔的月光,在汪國真離開的方向,我看到空氣中飛舞着的細小塵埃,忽然想到那如同時光荏苒中漂泊着的失意的無奈,年華依舊似水飛流。我不得不把心思從汪國真身上,從月亮上拽回來,審視起人生的價值與追求。因為明天還有考試。 

  在這漆黑的夜裡,我可以與李白一起縱酒高歌到天明,我可以與陸遊一起抗金殺敵收失地,我可以與李清照一起歡樂一起哭,一起體驗塵世的愁苦。有了他們,我也可以很自豪地對自己說:“至少我的心靈不曾孤獨過。”其實我喜歡語文的程度遠大於那繁瑣的數學運算與怎麼也弄不懂的英語,五年來一直如此。令我更厭惡的是那鋪天般的考卷,實無意義且勞累身心。我真的想過退縮,但那不行,父母說,將來我是要考上大學的! 

  現在考上大學是所有學子的目標,我只是不想千軍萬馬擠獨木橋。文憑是人活在這個世上最值錢的東西,父母三番五次地訓誡我說。可我卻認為那也只是一張賺錢的工具,我唯一的願望便是有朝一日能真正意義上地做到獨立自由,不需要父母再為我操心這操心那,不需要父母再為鋪平道路,而是自己去闖出屬於自己的路。可是現在連獨立自由的權利都沒有,很悲涼也很無奈。每每在夜的陪伴下,便會想起這些。想起這些,便也時常會淚流滿面。誰道少年不識愁滋味?真的是欲說還休呀! 

  理想依舊遙不可及,幸福流離失所。我俯下頭,轉身走進廚房,拿出酒杯。李白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呵呵,就讓這清輝的月色化作甘醇的酒水,注入這空空的酒杯,今宵獨醉。

您正在瀏覽: 擱淺一段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擱淺一段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