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轉身,離開,我看見那風月寶鑒里,映出你的倒影,嘴角仍然是燦爛如花的笑靨,眼裡依稀是迷離似霧的瞳人。我寧願相信這是一場夢,請允許我就此沉睡。 

——題記 

  一蹉跎,忍顧往昔,五百多個日日夜夜滑過命運的齒輪,齒輪不知不覺地停止旋轉,記憶在靈魂的源頭逆流成河,逝去的光陰成了墳墓,用暗蔽的棺材湮埋淚水。 

[流年·幻花] 

  是否還記得,初遇的夏天,兩個小姑娘,一個是青青子衿,一個是楚楚衣衫,寂寞的靈魂在熱鬧的光影里找不到依靠。你是我陌生而註定要一起相處六年的同學。你是屬於太陽的,身上,彷彿總是散發著陽光。你會拉着我的手在這不大的操場上瘋狂地奔跑,你將陽光披上我的肩,輕輕梳理我凌亂的發梢。藍天下,兩點渺小的身影在斜風中起舞。彼此的快樂一點一點消耗在我們所擁有的不多的時間裡。那時的感情就像透明的白開水,可以在裡面尋找最真實的自己。 

  斜倚闌干,夜已深,人未靜。亂舞的火苗因風的停止而沉默。眼神被瞬間的空洞刺得生疼。抬頭飲下寂寥的酒,一絲一縷涼到骨處,寂寥的人孤自黯然傷神。遠處火樹銀花,玉壺光轉。驀然回首,遍地殘敗的記憶在心海深處落淚成珠。春且去,寂寞梔子花還在。 

[經年·迷霧] 

  曾幾何時,與你互靠得坐在新生的草上,尤記得那時的天空,總是像大海般乾淨清澈。 

  你輕聲問我,什麼是永遠。 

  我將頭埋入膝間。良久,似乎明白了,又抬頭望向天空,我笑着說,也許就是一輩子那麼長吧。 

  總是那麼固執地說要永遠,要一生一世,生生世世。可這一生已過,誰又知下一世輪迴。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明白,世界本身就沒有永遠 ,那些所謂永遠不過是鏡花水月。我微笑的臉暗自傷心。 

  杯中原本沸騰的液體在加入冰塊后便逐漸冷卻,用小指輕輕勾住杯柄,冰塊迎撞上杯壁,發出清脆的合響。寒鴉凄厲的叫聲沒有打破深夜的沉寂。眼波微轉,一下子回到現實。無限的黑夜又叫人傷心。一滴微藍珠兒剛落下指間,就被漆上了暗夜的顏色。低頭看着再無生氣的杯,無奈得苦笑——怎麼又憶起那許久之前的事了…… 

  不知不覺又起風了。月夜的風,吹進我的窗,吹得書頁一張一張的翻過去。扭頭,看見書的尾頁,一字一句模糊了我的眼: 

  “我們繼續奮力向前,逆水行舟,被不斷地向後推,直至回到往昔歲月……” 

  易蹉跎,沉思哀嘆,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在五百多個日日夜夜過去之後,默默止步,再回首,窺得那風月寶鑒,早已是物是人非,憶來,原是花非花,霧非霧。在五百多個日日夜夜過去之後,惟我空守這一場繁華落盡的夢。 

  ——尾記 

指導老師:蔡椒痛

您正在瀏覽: 回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