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別幾易寒暑,千般都似隔世,披着一襲暖陽,撫摸着鋼琴陪伴我走過的年年歲歲,眼前的一幕幕,一場場,逐漸模糊、黯淡……

  時光的餘韻在耳邊蕩漾,眼前的一切都彷彿停滯在了那時的記憶里。“我要學鋼琴,我一定要學……”我好奇地睜大了眼睛,饒有興緻地走進了琴行里,望着那台靜靜倚在玻璃櫃里的三角鋼琴,只一眼,便被它那優雅高貴的氣質深深吸引了。

  第一次接觸它,已是二年級了,在琴童里算大了,教我的是一位胖胖的、但十分和藹的老師。她那無比溫婉的目光每周都如期而至,這使我對鋼琴的喜愛又添了幾分。後來,姐姐從老家寄來了一台鋼琴,它就一直在家中的角落陪伴着我,無比貼心。

  一直到了六年級,當我得知我將要離開那座繁華的城市,來到另一方天空下時,我想到了鋼琴。二年級到四年級,學了兩年後,已經許久沒有再碰它了,它就一直在家裡,我天天都可以看到它,只想好好學習了。兩年來,它就好像不在我的世界里似得,其實,它離我那麼近,觸手可及。如今,我真的要離開他了,可以帶它一起走嗎?怎麼可能,上了初中還有足夠的時間去學嗎?我輕輕地打開了鋼琴,做到了琴凳上,這曾是多麼熟悉的感受。88個琴鍵上全是灰,我用抹布輕輕地擦着。擦完后,我想再彈一次。僵硬的手指早已不習慣這黑白相間的琴鍵,但我還是用力地彈着,不知道在彈什麼。偶爾想起一小段,就彈。彈了許久,不禁有點心驚——以前彈過的、喜歡的曲子,就在方才,還能彈出來。

  離別時,已是黃昏,四下里一片靜謐。時間拉着秒針的翅膀飛跑,這些年的回憶又浮現在腦海里……

  焦距從回憶中拉回,我坐在夜晚的陽台上,靜靜地,不禁又回望那些逝去的風景。無論什麼,終有一天也會離開自己,哪怕是日月星辰,也有落下的時刻。唯一不變的,是自己的心態,正確看待每一個事物,並珍惜它,縱然有一天它也落下,留給你的也是一個個動人的鏡頭。

  初一:恕汝無罪

您正在瀏覽: 回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