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望來時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望來時的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回望來時的路

  總有一個微笑,撥弄心弦;總有一句話,溫暖心田;總有一個人,一生永記。

  ——題記

  “為什麼所有的老師都看重分數?它真的那麼重要嗎?”我獨自坐在教室的角落,暗暗想到。陽光透過紗窗照進來,灼痛了我的眼睛。

  直到初二。

  那天是新老師來教課的第一天。老師面帶微笑走進教室說:“同學們,我叫秦**,以後我來擔任你們的語文老師,多多指教!”老師那柔和的聲音不斷撞擊着我的心腔,如一根無形的棍棒,攪撥着我的思緒。

  我抬起頭望向講台。呀!老師的笑好親切,就像三月和煦的陽光,像微風輕輕拂過臉頰那樣溫暖。“難道你忘了嗎?老師都是看重分數的。”心底里傳來一個聲音。我的神情頓時暗淡下來,呢喃道:“對啊,老師都是那麼的看重分數。”不知不覺,眼淚滑落下來。

  “現在,老師想請一位同學自我介紹一下。”老師的聲音再次傳入我的耳朵。那人一定不會是我。我擦乾了淚,暗暗想到。看着課桌上放滿的輔導書,心裡也在偷偷期待。

  “小Q。”我一驚!老師是在叫我?我搖搖頭,揚起一個苦悶的笑,自嘲道:“怎麼可能呢?老師都是看重分數的!一定是我的幻聽。”

  “小Q。”老師又叫了一次。我嚇住了,慢慢地站起來。無意間抬頭,那一刻,老師的笑,狠狠的烙印在心底。老師在對我笑!老師的笑如陽光般包容,如春風般溫暖,如溪流般清澈,如月光般柔和,撥動着我的心弦。

  我不可置信的望着老師。她依舊微笑着,說“請小Q同學做一下自我介紹。”天吶!我該怎麼回答?我着急地想着。一陣風吹拂在我的臉上,我感到臉上火辣辣的,心裡有些支持不住。

  這時,老師從講台上走到我的身邊,俯下身子,在我耳邊輕輕地說:“加油!老師相信你可以的!”我獃獃地望着她,我的心狠狠地震撼了一下。隨即,一股暖流湧上心田,暖暖的。

  ……

  回望來時的路,總有一個微笑,撥弄心弦;總有一句話,溫暖心田;總有一個人,一生永記。

  我的世界,那片十四歲的絢麗的天空,因為有你——我的老師,才如此美麗!

  初三:妖?

您正在瀏覽: 回望來時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望來時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