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望那條老衚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望那條老衚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條老衚衕一頭的平方依舊在那裡,上面布滿了時光的塵埃;那條老衚衕也依舊在老地方上,只不過上面鋪滿了秋後落下的樹葉。

  那條老衚衕已經很少有人走了,因為我們離開了那,離開了那條衚衕,離開了那個老房子。好不容易一次機會可以隨着奶奶回一趟老家,再次見到村裡的人大多早已叫不上名字,見到兒時的玩伴只是擦肩而過,看見鄰居也是只是靦腆一笑帶過。可是在衚衕的這一頭,心裡那種熟悉感又竄上心頭,如見到了久別重逢的老朋友,那麼的親切。

  我站在那,望了一會,深呼一口氣,邁着鄭重其事的腳步踏上了這條好久不見的衚衕。走上第一步,我想起了我和小夥伴們一起蒙眼捉人,還是不是的讓腦袋撞牆上,引來一陣鬨笑,但就是這個笑聲出賣了自己,因此當場被逮住。想到這,我嘴角勾起了一抹上翹的弧度。隨着腳步逐漸增多,回憶也一一湧現在腦海中,歡聲笑語回蕩在耳畔邊。還記得我在這學騎自行車,上面還有我摔倒的痕迹,那是常常與大地來一個親密擁抱。還有我和弟弟在這比賽翻跟頭的景象也浮現在我眼前,雖然一開始可能運氣不佳,可後來能夠一下子從衚衕的這頭翻到那頭,在衚衕的上空中躍出一個個完美的弧度。還有奶奶圍着圍裙站在門口吆喝我們吃飯的情景……讓我都沒察覺地咧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走帶一個短的樓板旁,上面黑乎乎的泥巴印似被烙印在上面,我摸了一下,一股豁然開朗的明朗感越來越強烈。原來是我和弟弟在這玩過膠泥,當我好不容易地壘出了一個城堡后,別一個突然襲來的腳給踢塌了,我順着這隻腳向上看去,看見了一個滿臉壞氣的男孩正居高臨下地看着我。老弟看見了,如猛虎般撲上去就要和他打,我也前去助援,後來還是一個鬥不過兩個,可着跑走了。現在想想,還挺好玩的。

  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直到奶奶辦完事,我不得不坐上車回家。可我再次回望那條老衚衕,風輕輕翻開樹葉,上面的腳印依稀可以看到。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三:董向欣

您正在瀏覽: 回望那條老衚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望那條老衚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