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谷里的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谷里的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遠方,一個沒有生命的地方

  一個死亡的山谷,

  一個沒有活力的山谷。

  太陽很瘋狂,把烤箱開到了50度,還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天空是金色的,是讓人眼睛受不了的金色,金得刺進心中。沒有混進一絲得白,沒有鑲入一絲的雲彩。假如你把一條細絲放在這裡,它也不會有任何飄動。這是一個連風也吹不到得山谷。

  山谷里沒有任何生物,有的只有泥土和岩石。大地被曬得乾裂了,凹現出一條條遍布得裂縫,布滿蜘蛛網般的裂縫。大地是疲勞過度了吧,不然怎麼生長出皺紋?泥土是鬆散的,陽光消除了它的凝固力。泥土是黑色的,它覺得黑色比較潮流。石頭應該是光滑的,但這裡的石頭則猶為粗糙,沒有一點兒光彩,用手摸一下,則馬上會燒傷,還會有一層粉狀的東西。

  水也不喜歡這裡,它嫌這裡太惡劣。

  然而,在某一天,這個山谷卻有了綠色。

  石縫中冒出一株竹子,一株堅強的竹子。

  它的根牢牢的扎進岩石中,融進泥土裡,它任由太陽的暴日毒辣,沒有水與營養,不懈地站立於此。這根竹子不屈服於環境的惡劣,生長營養的限制,它,很堅強。

  這株綠色的竹子打破了山谷的靜謐,湧現出綠色的生機。

  這,不再是沒有生命的地方。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您正在瀏覽: 山谷里的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谷里的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