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如茶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茶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就喜歡喝媽媽泡的茶,每天媽媽都會幫我泡一瓶,讓我帶去學校。剛剛上好體育課,我像往常一樣,習慣性地拿水瓶,卻發現水瓶根本沒帶。也許是天氣太熱的緣故,也許是這幾天學習壓力太大的緣故,我變得浮躁不安,“媽媽怎麼這樣,連水壺都沒幫我帶,真是的……”回家后,我憋了一天的怨氣,一下子爆發了:“媽媽,你今天怎麼沒幫我帶水?想渴死我啊!……”媽媽並沒有說些什麼,轉身走進了房間,我發現媽媽居然在偷偷地哭。突然間,一陣酸楚湧上心頭……但我卻什麼都沒說。  

  夜,很深,星星們放射着微弱的光芒,使人產生幾分倦意。每天寫不完的作業,讓我覺得生活像黑色的電影屏幕,無論添加多少色彩,卻總是一片黑暗。

  疲倦中,聽見門被推開的聲音,輕輕的,悄悄的。朦朧中,媽媽的身影印入了我的眼帘。媽媽漸漸走近了,她原本烏黑深邃的眼眸,此時已變得暗淡無光;原本白皙的臉上,此時卻多了一種我看不懂的憂鬱……身影終於清晰,她端着一杯熱騰騰的茶。“快趁熱喝吧。”一句親切的話語,帶着一陣溫暖。媽媽沒有再多說什麼,轉身便離開了。望着媽媽的背影,似乎有些消瘦。茶水散發出的熱氣還未散去,升騰着,穿越時空的界限。 

  看着那杯茶。不知過了多久,有一種聲音在問我:“難道你媽媽應該幫你帶水么?”突然間,我發覺我真的很不懂事,居然身在福中不知福。每天,媽媽都送我去上學,只要媽媽一有空,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來接我。每天晚上,媽媽都會削水果給我吃……媽媽為我做的事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我不但沒有感激她,卻還讓她為我生氣,太不應該了……我推開門,跑到了媽媽的面前,一下子撲進了媽媽的懷抱“媽媽,對不起,都是我不好……”“你知道媽媽為什麼沒有說你么?因為媽媽知道這幾天你太辛苦了,所以想說讓你發泄一下可能會好點……” 

  母親的愛不是千言萬語,它只是一杯清茶,點點滴滴的關懷中有愛的偉大和無私。我終於明白了,母愛如茶,溶於生活,溶於細節,溶於感動。

您正在瀏覽: 愛如茶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茶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