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要讓初三墜入迷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初三墜入迷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讓初三墜入迷茫 標籤:迷茫作文 不再迷茫作文 夜的迷茫作文 初三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但是初三照常上課,為此,我很早起床,吃完飯後便奔向學校。

  一走進教室,便覺察到了有些不太對勁。平時安靜的教室里,像往常一樣,同學們還是在埋頭看書,只是眼神似乎有些不安分。老師面色深沉地站在講台,手裡拿着兩三頁紙。這種場面令人窒息。我偷偷地溜到自己的座位上,輕輕地推了下同桌。只見同桌使了個臉色,示意我看後面。嗯?在第五排上,一個空座位顯得很醒目。陳蓉沒來嗎?病了?有事?還是……我不斷地猜測着。陳蓉,她太沉默了,平時很少說話,而且,我覺得她性格內向,誰知道她去哪啊。

  老師把目光移向下面,這時,大多數同學的眼睛也集中在她手中的那幾張紙,這說明我剛才的判斷是正確的,他們看書的確不怎麼認真,老師清了下喉嚨,準備說話。

  “同學們,先停一下,我現在先不解釋什麼,我只想把陳蓉同學留下的這封信念一下。”

  信?我好奇地抬起頭。

  “老師,同學們,我知道我不是個討人喜歡的人,大家都不願意理我,不願和我說話,我每天只好坐在座位上,默默地看書,但是,與其這樣,我還不如選擇離開……”

  離開?我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更不相信這個安靜而膽怯的女孩會這樣想。初三,學習的壓力已讓人變得有些冷漠,課間,有些同學在看書,有些在研究難題,而且,大家都認為是她不喜歡和別人討論呀!

  “是的,我在初三扮演了一個很差勁的角色。在每次課堂我舉手答錯了問題時,班裡總是報以一種讓人窒息的沉默,我無法理解,我真的是那麼討人厭么?大家在心底已嘲笑了我不知多少次了,是吧?我只好孤零零地坐下,同樣是沉默,沒有一個鼓勵的目光,或許,只有嘲諷吧……”

  “OH,MYGOD!我暈啊,大家是不想她難堪才不看她的,誰會去嘲諷她呢?”我驚呼,平時就這樣安靜地坐下的她,心裡卻有這麼強烈的反應。

  “……還記得那次英語演講嗎?我不知想了多久,花了多少心血,才振作起來,走到講台上的,我的心忐忑不安,但是,我還是堅持到了最後。我自認我是一個失敗的人,但是,我真的還是需要掌聲,卻,沒有……”

  我頓時無語,不就是掌聲么?但是,我不禁陷入沉思,當時我們又是多麼吝嗇,即使是一些掌聲。陳蓉那天的表現的確出乎意料的好,而掌聲問題,或許是我們班沒有鼓掌的習慣吧?深思熟慮之後,這個理由很快被我否定了,這根本是個借口。

  一番漫長的沉寂后,信已接近尾聲。

  “……在這個孤獨的角落,是留下,還是離開,我已經厭煩初三這種生活了……總之,我這個討厭的身影會從大家視線中消失。”

  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可怕的寂靜背後涌動着令人髮指的暗流,教室不時還伴着幾聲抽泣。

  “老師,我們會找她回來。”幾位班干站了起來,接着,幾乎全班站了起來。

  陳蓉的傷,我們大家的傷。

  初三,這一切細節在迷茫中總被我們忽略;初三,學習的壓力淹沒了太多的感情;初三,與父母、老師、朋友、同學,我們變得很健忘,太多的感覺已被書本隔絕。

  為了陳蓉的傷,為了大家的傷,我請求??

  不要讓初三墜入迷茫。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初三墜入迷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初三墜入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