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讀書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其黃金屋也,最見於獨享精文之時,其顏如玉也,最見於經典美文之中,其千鍾栗也,最見於望梅止渴之際,聰明之事雖能分別精美事物或仔細觀察細節,然一籌莫展,全篇美文,則非愛學沉思者莫屬。讀書費腦但增長知識,文段深奧飾目不識丁,全憑認真仔細研究故得,讀書吸取精華,去其糟粕。牛頓天生猶如枯草萎葉,讀書然後知如何分析,而文中所示,如不以精讀之,則又一事無成。 

  讀書不可一目十行,不可盡信書,應當斟酌詞句,認真推敲,反覆分析。書有深有淺,有囫圇吞棗着,少數則需狼吞虎咽,則難以消化。換言之,有些書讀其中重要的部分,有的只需粗略閱讀,讀時應一心一意,認真仔細。書不可讀不正之文,取其所需摘要,但只限通俗易懂之文,不可讀淺近之文,否則讀書如走馬觀花,因此,應當咬文嚼字。讀書使人愉悅,討論使人敏銳,作文使人深刻。因此,不常作文者記憶語言難以拼湊,不長討論者並非才氣過人,不常讀書者,須無才之人,因而有知卻變無知。 

  讀史使人長識,讀詩使人文采,數學使人思維,科學使人創新,倫理使人明智。邏輯修辭之學使人思索,凡愛學者,皆有所成。智力不集中,則不能全神貫注,全分散精力,從而力不從心,如不異而同,不善變者,則不能闡釋事物正確性,如此頭腦簡單,則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談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