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讀書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談讀書 

  歐陽修“朝而往,暮而歸,四是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也。” 他的樂趣在於去醉翁亭飲酒;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他的樂趣在於與世無爭地過着寧靜的鄉村生活。而“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我的樂趣則在於讀書。 

  五年前,我只對《安徒生童話》和《格林童話》情有獨鍾,因為這兩本書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美,什麼是丑,什麼是善,什麼是惡。. 

  當上了初中以後,我瘋狂的戀上了小說. 夏洛蒂.勃朗特的《簡.愛》,;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斯威夫特的《格列佛遊記》.艾米莉.勃朗特的《呼嘯山莊》,還有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這些都是我初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就像莎士比亞說的”書籍是全世界最好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 

  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就是讓我懂得人生的一本書。這本書主講的就是:主人公在一次海難中,被漂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他在島上艱苦地生活,學會了許多事情。在荒島的生活沒有讓他沮喪,也沒有讓他消沉,反而讓他的人生多了一次冒險的經歷與一份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在島上的生活雖然艱苦,但是靠自己的勞動換來的,卻讓他幸福、快樂、滿足。 

  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人生這兩個字很平凡,但意義很大。我們不能受到委屈或遇到挫折就退縮,就沮喪。我們應該勇敢面對,堅持不懈,學這本書的主人公一樣與困難抗爭到底。 

  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長才.

您正在瀏覽: 談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