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母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母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來到了曾經闊別多年的母校,我的心中不僅有幾分懷念,還有淡淡的悲傷。

  望着已經破爛不堪的校門,撫摸着門口那棵樹皮粗糙的百年銀杏樹,我不禁熱淚盈眶。往事如煙,一幕幕浮現在我眼前。記得剛來學校報到時,我好奇地問媽媽:“這是哪兒?”媽媽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對我說:“這是學校,今後你就在這裡學習、生活,這兒就是你的樂園,好孩子,別淘氣,進去吧!”

  校門口傳達室的老爺爺已經去世了,留下的只是一間破舊的空房子。房子前還放着那口黑黝黝的粗瓷大缸,外面長滿了厚厚的青苔,缸口內結滿了密密的蜘蛛網。我望着粗大而沉重的水缸,想起以前上學時在這兒喝水的情景,真是悲感交集、思緒萬千。

  漫步學校的走廊里,我彷彿又看到了夥伴們正在校園裡學習、玩耍,耳旁傳來一陣陣琅琅的讀書聲。想起了老師的諄諄教誨,父母的親切關懷,我的眼淚止不住流下來。

  踏進教室的門檻,我聞到了一股發霉的氣息。往日喧鬧的教室已經不復存在,只有一架破舊的鋼琴孤零零地堆在角落裡,似乎在訴說著歷史的變遷。如今的教室已經面目全非:不見了昔日排列整齊的課桌凳,惟有前面黑板上的光榮榜里隱約殘留着自己名字的痕迹。我的眼前又浮現出那難忘的一幕——一位年輕的教師站在講台前,慷慨激昂地給我們講《自己去吧》……

  操場上的乒乓球台靜靜地躺在那裡,只有幾隻小麻雀在上面跳來跳去。暖暖的春風吹綠了嫩嫩的草芽,兩三隻野貓在這裡嬉戲、玩耍。日月如梭,歲月如歌,自己親手種植的小樹苗已經長成了參天大樹,只有老銀杏樹上懸挂的銹跡斑斑的大鐘依然還在。曾幾何時,悠揚的鐘聲伴隨我走進教室;曾幾何時,沉悶的鐘聲陪着我離開校園。警鐘長鳴,督促我學習進步;警鐘長鳴,促進我健康成長。

  再見了,我魂牽夢縈的母校;再見了,我健康成長的樂園。母校,母親,我會永遠地愛着你!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母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