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母校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母校生活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我們就要離開母校了,在這六年裡,母校給予了我快樂、知識和做人的道理。而今,我就要離開了,心中對母校充滿了留念。 

  忘不了校園裡的一草一木。曾經,我和小夥伴們在學校的操場邊,種下了一棵棵小樹苗,拔掉了一根根雜草,那一刻,我們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現在,那一棵棵樹苗,有的長得非常茂盛而有的卻早已枯萎;那些雜草,有的在當時就已死了,有的卻非常頑強又長了回去。當我們離開時,它們會記得嗎? 

  忘不了校園裡的好人好事。校務日誌上,經常會出現同學拾到錢財,交給老師的事。每當看到這些,我都會想起三年級時的一件事。一天,午飯過後,我發現一直放在褲袋裡的十元錢沒了,我焦急地到處尋找、詢問,可就是沒人知道,我着急的連眼淚都快流了下來。而就在這時,一位大約是六年級的女同學,她走過來還拿出了十元錢,我感到莫名其妙。她便解釋說:“中午的時候,我看見你在跑的時候掉下來的,當時就一個勁兒地叫你,可你跑的太快,只能先撿起來。還好,剛才我看到你在找,喏!拿好了,以後別再這麼粗心了。”說完,她便走了。到現在,我也不知道那位姐姐叫什麼名字,只是那一次,使我明白了“拾金不昧”這個道理。 

  忘不了校園裡的最好朋友。在五年級時,我識結了一位我認為平生最好的朋友,我和她認識后不久,便成為了無話不談、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想起以前,我們一起學習,一起遊戲,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曾經在知識的海洋里拼搏,在操場上盡情地玩耍……就要分開,我怎麼捨得? 

  最忘不了的是我的啟蒙老師。我小時候很膽小,也很少說話,是個安靜的女孩。正因為這一點,所以在上一年級的時候,我經常被同學們欺負,對什麼事也是不聞不問。忽而有一天,老師叫我跟她聊聊天,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老師面前。老師摸着我的頭,親切地問我:“怎麼?是不是他們經常欺負你?”我聽后連忙搖搖頭。老師用嚴肅的口吻說:“你放心,我不會讓班上出現這種不團結的現象的,當然,也需要你的努力。”“我?”我好奇地問了問,“我要做什麼嗎?”“嗯,只要你大膽地去跟同學們交流,而且你的成績很好,多幫幫他們,我相信他們是善良的孩子,他們肯定會跟你成為好朋友的。”我的內心還在疑問,因為我非常害怕,害怕自己無能,算了!還是放棄吧。正準備告訴老師,卻抬頭一看的是老師鼓勵的眼神,於是我堅定地對老師說:“行!”老師笑了!那抹笑容,讓我有了勇氣。此後,我便主動和同學們說話,並幫助成績差的同學複習功課。很快,同學們就不再欺負我了,與我成為了好朋友,我們班變成了一個團結的集體。老師,正因為您的那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欣慰的笑容,才讓我變成了一個愛笑、愛幫助同學的好學生,我想,我愛您!當我長大后,我第一個想起的老師肯定是您! 

  即將離校,在這之前,我只想好好把握留在母校的時間,好好的把母校的點點滴滴埋在記憶中。我要好好學習,爭取爬到知識的最高峰,到那時,母校將以我為榮!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母校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母校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