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攀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攀比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攀比 標籤:攀比作文

現在大多數人都有一種虛榮心,愛攀比,比勝了,似乎能證明自己有多麼與眾不同,例如:穿着,打扮一類。 

  “攀比”是一個中性詞,並不絕對是貶義詞,但在於它的具體內容,如果是攀比“穿着”一類外在的物質,那麼“攀比”一詞則體現了人的虛榮心,追求外在的奢華,而不注重內斂,這些人也不想想,外在的物質能體現什麼,除了享受還能得到什麼,外在物質的好壞只能證明自己有多有錢,從而證明自己的父母有多能幹,自己又能得到什麼?別人羨慕的目光?不,那些羨慕就像迷霧一般,只能讓你看不清前方的道路,而不會讓你找到屬於自己的路,迷失方向的迷惘和恐慌遠比現在的洋洋得意、狂妄自大可怕得多。另外,外在的物質誰都可以得到,只是時間早晚而已,所以攀比外在物質根本沒有價值,反而體現了你得膚淺。 

  而用在知識上,“攀比”這個詞反而高尚得多,知識的攀比體現了一個人尋求知識的渴望和他對知識的無限探求和補充,如果外在物質就像是過眼雲煙,隨風即逝,想留也留不住,還像迷霧,使人迷失自我,而知識就像是迷霧中的一盞燈,使人在恐慌中找到生命的光亮,它使淺薄的人變得博學,使低俗的人變得高尚,它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有人說現在的文盲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不會學習的人,這也能說明知識不是單單認識幾個字那麼簡單,高尚的東西就是因為複雜,才會體現它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攀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攀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