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生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生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生日 

月亮孤單地掛在天空上,而我也孤單地坐在窗前凝望它,月亮的銀光照射在我的臉上,似乎我的不開心全寫在臉上了,我的嘴巴鹹鹹的?原來我哭了,為什麼要哭呢?只不過是爸爸媽媽忘記了我的生日罷了,他們只顧着工作連寶貝女兒的生日都忘了…… 

忽然聽見開門的聲音,我從門縫裡看出去,原來是媽媽回來了,我馬上跑到床上,用被子蓋住了我的頭,並抹乾眼淚,我不可以讓媽媽知道我哭過,假裝睡著了。媽媽輕輕地打開了我的門,輕輕地走到我的床邊,用手幫我蓋好被子,也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我的心更酸了,我用力的用腳踢開了被子,這下我的心裡很得意,因為我報復了媽媽忘記我生日的事,心裡不由得沾沾自喜。隨後,媽媽走到我的書桌前,把一些東西放下了,就想出去了,忽然走到我床邊,輕聲地說:“女兒啊!媽媽實在太忙了,所以才……。.”說到這,媽媽哽咽了一下,過了一會兒,媽媽說了一句讓我很驚訝的三個字:“對不起!”說著,媽媽又幫我蓋好被子,走出了我的房間,輕輕地幫我關上門。過了一會兒,我掀開被子,走到書桌前,發現了我幾本愛看的書,有《紅樓夢》,《三國演義》等等,此外,還發現一張紙條,上面寫着: 

親愛的女兒: 

首先祝你生日快樂,開心每一天,每天當爸爸媽媽的開心果!好嗎?在這裡,媽媽想對你說幾句話,不是媽媽想早出晚歸,不是媽媽想一天見不到女兒一面,不是媽媽想對你太過苛求,太過嚴厲。那都是媽媽迫不得已的,等你長大了,你就會明白了,但媽媽請你不要抱怨媽媽,你要知道媽媽是愛你的,其實哪一個媽媽不想去保護,愛護自己的孩子,但媽媽不能太過於溺愛你,媽媽怕你長大後會太過依賴媽媽,不能獨立,請你體諒媽媽好嗎?最後,媽媽想對你說聲對不起!本來今天我想早點回家,替你慶祝生日的,但臨時要加班,所以才趕不回來替你過生日,原諒媽媽好嗎? 

媽媽 

我看了這張紙條,不由得掉下了眼淚,但這眼淚是甜的,是充滿了愛的眼淚。我輕輕地打開門,從門縫裡看到了媽媽正在電腦前,不停的工作,這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止不住的流了下來,媽媽為了家庭,為了事業,為了我一天比一天瘦,而我卻不諒解她……我坐在地上,放聲大哭,媽媽聽見了,跑進來,抱住了我,我哭着說:“媽,對不起,我以後會諒解你的,不會亂髮小孩子脾氣了,因為我長大了。”媽媽抱住我的頭說:“不,是媽媽對不起你,是媽媽不夠諒解你,你原諒媽媽好嗎?”“媽媽不要再說了。”我們倆抱在一起,彷彿一放手,就會失去對方似的。 

一次簡單但又令人難忘的生日,那次生日,我永遠也忘不了,那次生日見證了我和我媽媽對愛不同的認識,從而使我找到愛真正的含義,兩代人的溝通,需要彼此的愛與理解,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生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