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學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路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個陽光燦爛的日子,一個平平淡淡的早晨,我照例背起書包去上學。騎上我心愛的 小自行車,飛一般向學校奔去。 

  走在路上,一縷暖暖的陽光照在我身上,我抬起頭一看,嗬,朝陽。那金色與太陽本身發出的明紅,相互交織出一個明亮的圓環,圓環四周放射出五彩光芒,照亮了整個大地。望着這似曾相識的景色,我似乎想起了什麼: 

  五年前的今天,不也是這樣一個好天氣嗎?那時,我還是個小孩子昵!背着與我身體極不相稱的書包,上學去。那時的我,剛剛小學一年級,傻傻的,用一雙充滿好奇和天真地大眼睛看着周圍。別人叫我做什麼,我就敢什麼,受到老師批評了,就只知道哭。白駒過隙,我已長大了,那些童年時的影子,在今天我的身上,還有嗎? 

  同樣的早晨,同樣的太陽,卻沒有了同樣的我。童年,這珍貴卻又嬌嫩的字眼,已在我身上逝去。就如同那美好的朝陽一般,讓人還來不及消受呢,就像霧一般飄散了。 

  唉,不好,身上的陽光不見了,卻是那討厭的雲彩把這寶貴的雲彩蓋住了。剛剛在心裡升起的那份興奮喜悅之情破了。可是,雲彩卻在慢慢移動,終於,那束光又回來了,去飄走了。啊,我明白了,這雲彩就如生活中的困難一般,你怕,它就厲害;你不怕它,它就敗下陣來。我們應該像太陽那樣啊!過去的就不用說了,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我遇到的雲彩一它把它打敗。 

  到校門口了,我一抬頭,這朝陽正在慢慢向上移動,變了。但照樣美麗非凡,那多像現在的我呀!我要珍惜它,不讓它像童年那樣,留下或多或少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上學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