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來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來了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北京奧運會終於快來了,還有10天 對於中華民族來說,這是一件空前的盛事,它將產生怎樣巨大的影響,有些目前我們或許還難以預料,但無疑這些影響將是非常深遠的,也是非常廣泛的。正如何振梁先生所說的:“我們一直倡導人與自然之間、人與人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和諧共融。奧運會更應該成為一個促進世界朝這個方向發展的推動力。這是中國想要傳遞的信息,是中國希望實現的理想”。作為一個正在崛起的大國,通過北京奧運會,我們將更好地與國際社會相互溝通和相互理解,並贏得世界人民更加廣泛的支持。

  當然,北京奧運會也將給中國人民帶來嚴峻的考驗。

  首先,我們究竟將向世界展現什麼樣的國民素質和民族風采呢?多少年來,我們曾經津津樂道自己是一個“禮儀之邦”“文明之邦”,確實,我們的祖先不僅以自己的文明和禮儀折服過近鄰,還感動過遠方來客。然而,今天,當我們打開國門“請進來”、“走出去”后卻發現,在追求現代文明方面,我們還存在不足之處。北京奧運將成為中華民族重建自己的文明、禮儀的一個契機。我們應當萬眾一心,共同洗刷那些不文明習慣和行為,以一種全新的文明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們應該在文明溫馨的氛圍中共同享受奧運帶來的快樂。

  其次,我們究竟將如何向世界提供一個平安祥和的奧運呢?奧運是一個全球矚目的大事,它最能吸引人們的眼球,各種團體都可能利用這個機會表現自己。因此,奧運安保勢必成為擺在中國人民面前的一個重大而又艱難的課題。奧運安保,不僅是安保機構的事情,更是全國人民的事情。只要我們萬眾一心,任何可能出現的不安全因素,都有可能在民眾高度警惕的目光下被及時發現並及時排除。

  同時,我們究竟應當向世界提供一個怎樣的優質服務呢?儘管這些年來我們在現代化設施和設備方面已經取得了不少進步,我們也已經為奧運的到來做了精心充分的準備,但是,奧運作為一個巨大的系統工程,只要有某個環節出現了差錯,就有可能影響比賽正常進行,造成不良的國際影響。因此,參與奧運服務的各行各業,參與奧運服務的所有人員,都應當萬眾一心,全力以赴,用最佳的精神狀態、最認真的工作態度,保證做到萬無一失,努力向世界提供一個最優秀、高質量的服務。

  更重要的是,奧運期間,我們的健兒和我們的現場觀眾將集中體現中國人民的文明形象。我們的運動員不僅要賽出水平,還應當賽出精神、賽出風格。我們的現場觀眾既應當為我國健兒的出色表現喝彩加油,也應當尊重各國運動員,向各國運動員的精彩表現送去由衷的掌聲和祝福。參賽的我國選手和現場的我國觀眾,作為千千萬萬中國人民的代表,他們的身上寄託着千千萬萬中國人民的希望,他們一定能夠以出色的表現,贏得世界各國運動員和各國人民的尊重。

  奧運來了,讓我們萬眾一心,共同為這一場精彩、文明、平安的奧運會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奧運來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