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生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生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出生到現在,我過了許多次生日,有的使我快樂,有的使我痛苦,有的讓我難以忘懷…… 

  聽說我出生的那天,全家都喜笑顏開。但是對於我的媽媽,雖然女兒的降世是快樂的,但也伴隨着生育的痛苦。我不禁想:或許“生日”不僅只為慶賀我的出生,而且還是紀念母親經受痛苦生育新生命的偉大時刻吧?所以歌曲里也有得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母親,永遠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今天我在這裡講述的是我那個最難忘的生日。 

  記得生日那天,我還要去上課,但是心裡只想着回家過生日。結果在課堂上,我一直走神,連最簡單的問題也回答錯誤。由於我的心不在焉,招致了老師的嚴厲批評。放學后,老師把我獨自留下。我準備着再受老師的批評,老師卻只是給我補習剛才落下的功課。當老師講完最後一道練習時,我終於忍不住向老師坦白了課堂上分心的原因。老師聽后,微微皺了一下眉,說:“小鳳,你知道嗎?你的生日,對你的媽媽來說,無疑就是受難日呀!別只想着怎樣為自己慶祝,你還欠媽媽一句道謝呢!”“我……”聽了老師的話,我一時語塞。 

  這時爸爸剛好來學校找我。我正要轉身離開時,老師輕聲對我說了句:“生日快樂!”我心裡想着事,竟然連句謝謝也沒說就跟爸爸走了。一路上,我的腦海里不斷浮現和媽媽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我開始慢慢領悟老師的話。而一旁,爸爸正在滔滔不絕地說著晚上怎樣為我慶祝生日,全然沒有發現我的沉默。 

  一進家門,爺爺、奶奶和媽媽端出一個精美的生日蛋糕,高聲說:“小鳳,生日快樂!”然後還齊唱生日歌,氣氛可熱鬧了。然而面對這樣的驚喜,我的眼淚卻不聽使喚地“嘩嘩”往下流。大家一下子呆住了,不明白髮生什麼事。我走到媽媽面前,拉起媽媽的手,說:“媽媽,沒有您辛苦的十月懷胎,就不會有我。謝謝您!”媽媽愣了一會兒,轉而也眼含淚水。她拍着我的肩膀說:“女兒長大了……”爸爸、爺爺、奶奶也高興地鼓起掌來…… 

  這一天,我在淚水與歡笑中度過了我的生日;這一天,我學會了感恩。因為有了媽媽欣慰的笑容,這一天,它變得多麼令人難忘! 

  同學們,你的生日到了嗎?你向媽媽說句“謝謝”了嗎?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生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