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苔(外兩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苔(外兩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青苔(外兩篇)。 標籤:青苔作文

【青苔】 

  一種美麗的圖案,不知何時滋生在我的心裡,痒痒的…… 

  我看那一月的楊柳,喜歡與風兒舞蹈,摸上去,有毛茸茸的感覺,像流浪的藝人。可惜熙熙攘攘的人們,無暇去欣賞這絕妙卻易碎的藝術品。 

  我看那二月的小草,嫩得可愛,蓬茸的樣子,像小姑娘們交頭接耳地說著她們那小小的秘密。我躺着,她們便和陽光一起為我舞蹈、歌唱。 

  我看那三月的香樟,清亮的嗓子,還硬要風兒為他伴奏。我望着他,他望着我。還對我微笑呢!好俊的一個小夥子。我得意着,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我看那四月的水仙,饒有興趣地瞧着窗外的香樟,莫不是暗戀上了他?要不,怎麼我拉上窗帘她就撇過頭來了呢?呵,還不好意思了呢! 

  我看那五月的水仙,好一頭飄逸的蓬投。正像“超級女生”中李宇春的髮型呢!我捂着嘴偷笑,她翹起了嘴,也是如此的卓爾不群! 

  我看那六月的青苔,懂事的孩子,默默地伴着衚衕,將石板路綉上了一朵朵花朵。小石階對她可好了,背着她,很是青梅竹馬。青苔蔓延着。 

  一直蔓延到我腳下…… 

  【窗口】 

  我一直很想有一個自己的窗口,淡淡的紫色蕩漾着異樣的情懷。 

  輕輕的,我偎在窗口,任涼風拂過我的臉頰,帶着濕潤的氣息,觀賞我的房子。 

  輕輕的,我伏在窗口,看夕陽帶着古老的泛黃的紙張那種親切的血管。 

  輕輕的,我凝視搖曳的雨滴,帶着回歸的思念,注入大地流動的血管。 

  輕輕的,我看着美麗轉動的小華傘,讓它慢慢撐開在我的心裡。 

  輕輕的,我聆聽清脆的車鈴聲,悠揚的二胡聲和拉長的汽笛聲。 

  輕輕的,我給我插上了翅膀飛進每個人的心裡,撓撓他們的癢,看着他們笑嘻嘻。 

  【青銅器】 

  飛滿心室的是溫柔情懷和憂鬱式的瘋狂。銹色斑斑的青春光彩,幾番坎坷的青春鍛造得他剽悍卻不顯得發福,中流砥柱一般擎起一方天空。古老的銘文卻給了他刻骨銘心的青春回憶。生命對時間的忽視,它被無情的拋棄,戀戀不捨地被埋沒進沉睡的黃土,在世人紛擾的腳步下面默默期待,像二戰時的克里姆林宮,偽裝在心底。 

  杜拉斯說:“17歲我們就開始老了。”我看見青苔在我體內掙扎,已經伸出了半生,畢竟他不是青銅器。

您正在瀏覽: 青苔(外兩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苔(外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