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苔的感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苔的感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那是大自然付給人類去精雕細琢的寶石。生命是短暫的,也是美麗的,唯有美麗的生命,才能構成美麗的世界。

  我曾為茉莉的純潔所痴迷,也曾被雛菊的淡雅所吸引。不過,青苔那種頑強的在磚縫中生長的品格更讓我震撼。

  在通往我家的小巷旁的一個無人問津的黑暗角落裡,長着一簇青苔。在這個小巷裡,這一簇青苔顯得多麼渺小,儘管它是那麼的渺小,但它還是不屈向上地生長。雖然它沒有小草的嫩綠,但是它卻有着小草的堅持,雖然它沒有花朵的嬌艷,但是它卻有着花朵的開放。在黑暗潮濕的環境中過着默默無聞的生活,它卻毫不抱怨,因為它並不貪婪,它需要的僅僅是一丁點兒的水,就足以讓它生長,它需要的竟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在堅硬的岩石中,青苔自動幫她披上了綠裝,在清澈的河水裡,青苔悄悄來到他身邊,點綴了綠色。

  儘管青苔那麼微不足道,但是,它卻是那麼的無私、堅持、開放、知足。

  青苔告訴了我生命的真諦——只要有堅持與勇氣,即使面臨很大的困難,也能被克服。

  人生就像一本書,愚昧的人會走馬觀花似的隨手翻閱她,聰明的人細用心思閱讀它,因為他們知道這本書只能讀一次,永遠不能再翻過頁碼來重新閱讀那些後悔的過往。

  五年級:陳幼萱

您正在瀏覽: 青苔的感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苔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