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半壁青苔半壁?薇之〈心靈--無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壁青苔半壁?薇之〈心靈--無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半壁青苔半壁?薇之〈心靈--無歌〉 標籤:青苔作文 心靈美作文 心靈作文 心靈雞湯作文

心靈是翔之於青山綠水的一行白鷺,是棲之於草尖樹葉的一粒陽光,是折柳送別時回首復回首的依依琴聲,是孤燈苦讀時默默傾聽大師遙遠而親切的呼喚。 

  對於智者,心靈是肉體之樹結出的鮮美之果,不僅自己收穫,更給世界一份發現的驚喜。對於愚者,心靈是結痂在肉體之內的一坨銹鐵,不知道打磨擦亮,只是不斷地添加所謂“營養”,其結果不外乎遭受腐蝕,肉爛靈無。對於善者,心靈是一勺引人入勝的青菜豆腐湯,雖然清淡樸素,卻能醫好患者的濁重塵氣、貪慾權癖。對於惡者,心靈是地獄里一場假面之舞,他的白天是老鼠般的緊張恐懼,他的黑夜則是悉悉索索的陰謀。 

  松下聽琴,月下聽簫,澗邊聽瀑布,山中聽梵唄,那是從心靈里探出了一雙善悟的耳朵,聽微知著,遍地清音,俯耳可拾。 

  見賢思齊,你就擁有一顆向善向美的心靈。見雲知雨,你就擁有一顆聰慧科學的心靈。見好就收,你必定是給人生的退路準備了海闊天空。 

  前行者的心靈,最堪折服,航燈一樣耀亮在時代的波峰浪谷。他以孤獨為福,以寂寞為秤,稱出了生命的最佳質量。 

  後來者的心靈,是真正裁決評判一個人功過是非的標尺。當它欣然容納這個人的影子,他就如高山仰止;當它極力排斥,他就會煙消雲散,直化為糞土糟糠。那麼,後來者的心靈,難道不是一面歷史的坦蕩明鏡? 

  “結廬在人境,耳無車馬喧”,是大隱的恬淡情懷,“賞花對佳人,醉月對韻人,映雪對高人”,是學者詩家的高風流韻,“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該是真性情者的愛情之花恆放,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當屬家國之思、命運之憾的擎天宣言! 

  自由的心靈來源於獨特的哲思。心靈是個體之魂,心靈是知性的體操。自由的心靈並非等於醉生夢死、奢華如夢,當卡夫卡穿着灰色制服站在破舊的城堡眺望霧蒙蒙的歐洲天空,他的心靈獲得了最大高度,因為它浸染了思考的力量。當梵高開槍對準自己,是一顆心靈對黑暗世俗的絕命反抗,梵高獲取了心靈的最大寬度。 

  給心靈加料,加些鳥語、花香、露滴,以完成一顆空明之心的塑造。給心靈加壓,加上事業、追求、理想,成功的輝煌指日可待。給心靈減負,減掉慾望、貪婪、醜陋,還世間一份漁樵互答的本真自然。 

  能邂逅女人之芳心,並走進它的深處,可算經典的浪漫。那裡有曉風垂柳,綠楊輕煙,情絲千縷。能抓住男人的雄心,並追隨它浪行天下,又是愛情的詩酒年華,婚姻的琴瑟和鳴,可算絕妙的浪漫。 

  心靈是無限廣闊的原野,心靈是放牧人生的草場,心靈是颯颯春雨的天籟,心靈是簌簌白雪的寧寂,心靈是一抹嫩色的蓓蕾,是一杯醒世的女兒紅。心靈在,歲月不老。 

  席慕容說:“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愛迪生勸諭世人:“重視心靈,就是關愛自身。”人人都知道要為自己而活,人人都願意活出自我。那麼,請找准心靈的位置:它不在高渺的青冥,不在庸俗的隙縫,不在金錢的袋口。它,別在有情人的胸前;它,詩意地棲居於大地。

您正在瀏覽: 半壁青苔半壁?薇之〈心靈--無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壁青苔半壁?薇之〈心靈--無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