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重拾兒時的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拾兒時的快樂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看似漫漫的路程,卻在不知不覺中匆匆的度過了大半的春秋,在不斷的回眸中大段的時光已經走完。酸甜苦辣,坎坷平坦,在你不斷的選擇中還是如期而至,時間對誰也沒有絕對的公平,仔細回想一下,只有快樂屬於你自己,卻讓你不自覺的玩弄於股掌之中。你快樂嗎?

  除非你自己不快樂。世界上身心交瘁,疲於應付的事情太多,大千世界里你有許多的放不下。放不下一份本來是單相思的暗戀,本不該屬於你的愛情卻使你在痴迷的憂傷中度日如年;放不下那煙雨紅塵的飄渺中那如同世外桃源般的高官厚祿,為此拼的是魚死網破,傷痕纍纍;放不下說不清道不明,不知哪個年代積累的仇恨而終日的耿耿於懷;更放不下對慾望的無盡的,甚至是瘋狂的追逐,身心交瘁,垂死針扎。這樣,快樂離你越來越遠了,你一個人痙攣,何談快樂?

  除非你不想快樂。想快樂,就要想得開。世界上所有的事不可能完全的滿足你的思維定式,所以不會所有的人都對你百分之百的好。如果想的太天真,太虛幻,太聖潔,遲早會徹底的崩潰,留下一堆支離破碎的片段。想開了,許多事也就淡然了,也就心平氣和,平心靜氣了。只要你努力了,付出了,得到了是你的幸運,失敗了說明上天暫時還沒有功夫光顧,超脫了,你想的快樂也就來了。快樂時刻就在你的身邊,或是萬紫千紅,或是幽靜淡雅,都存在於你人生的征途上,不斷出現的風景中。

  除非你自己看不到快樂。這要看你成天看的是什麼?是高樓大廈中的燈紅酒綠,是大街上的紅男綠女,人際交往中的紙醉金迷,還是透過奢侈繁華看到了人生的本質。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在你得到任何東西的同時必將失去一些,也許得到的微不足道,失去的卻是彌足珍貴。得到了城市的繁華,也就失去了鄉村的寧靜;得到了富麗堂皇,也就失去了古樸淳厚,得到了趾高氣揚,也就失去了芸芸眾生。也許得到的並不是美妙的高屋建瓴,失去的卻是人間最恬靜的一條小路。快樂,驛站的車馬無法快遞,但至少應該看到那一騎紅塵!

  除非你背負着枷鎖在尋找快樂。世界上有無數的枷鎖擺滿你的路徑,使你不自覺的在不斷的疊加,嚴重的壓抑着你本來的天性,使你無法快樂起來。所以,你必須卸下,而且是時不時的就要卸下來。這人生的路途中,會不斷的有親朋好友,甚至是你最愛的人在途中的某一個車站下車,而且不再上來,你的身心被有意無意,或者是無情無奈的傷害着;一段美好的姻緣被善意的或者是惡意的肢解的體無完膚;你的好心得到了恩將仇報,甚至是被你的仇人逼入了絕境。當然還有很多,一個個的枷鎖沒完沒了。都這樣背負着,何談快樂!

  有快樂,才會有幸福。別感嘆快樂難尋,它是最廉價的奢侈品,俯首皆是,我快樂,我想快樂,快樂就在身邊,把枷鎖放下來,把快樂輕鬆的撿起,重拾兒時般的快樂生活。

  廣東深圳龍崗區中海怡翠學校初二:龐曉婷

您正在瀏覽: 重拾兒時的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拾兒時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