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自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自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告 別 自 卑 

  江西省景德鎮市942信箱(郵編:333039) 

  景德鎮市景航學校飛鷹文學社 余 兵 

  今天,“告別自卑”網站異常熱鬧,why?因為有眾多知名博客雲集。他們來自海內外,來自古今中外,紛紛就“如何告別自卑”發出了博客帖子: 

  Hi,大家好!我乃著名小提琴天才帕格尼尼。原本,上天想把我造就成一個自卑者,疾病從我一出生便糾纏住我,四歲患肺炎,六歲得喉結炎,此後一場大病又奪去了我的眼,各種病魔不斷侵噬着我的肌體。但我並沒就此倒下,我自信地站了起來,自信地與命運搏鬥,自信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因此,希望朋友們能像我一樣告別自卑! 

  ——博客 帕格尼尼 

  我站在風雨中,任憑風吹雨打,我不低頭,我躺在大自然中,雖然不能看見大自然如詩如畫的美景,不能聽見鳥雀和諧的鳴唱,甚至不能用文字忘情的讚美這個多彩的世界。可我不自卑,我要自信的享受生活,為殘缺的人生抒寫不殘缺的樂章。 

  ——博客 海倫.凱勒 

  當我獲得美國劍橋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時,我是多麼高興啊!可隨後,我被無情的告知,已患上脊椎性側索硬化症只有兩年半的存活時間了。我好像剛怒放的鮮花被閃電折彎了腰,可我並沒有自卑。我頑強的生存,不斷地探究黑洞,並取得了成功,同時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兩年半。那朵曾折斷腰的花又挺立於天地之間,並散發出無窮芬芳…… 

  ——博客 

  霍 金 

  …… …… …… …… …… …… 

  看了那麼多自信者、成功者的帖子,我感觸頗深,於是也尾隨發了帖子: 

  我原本也是自卑者。如一塊石子,默默的躺在路邊,但感謝眾多博客朋友們,讓我重拾了自信,遠離了自卑,讓我明白:即使自己是一塊不起眼的石子,也可以成為一塊築基石,為繁忙的交通奉獻出自己的力量。李白不是曾自信的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嗎!我也自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因此希望所有自卑的朋友,像我一樣,——告別自卑! 

  ——博客 

  “重 生” 

  【簡 評】 

  大膽的創新和別出心裁的構思,是本文的主要特色。作者採用博客發帖的形式,先模擬帕格尼尼、海倫?凱勒、霍金等名人的口吻,分別講述了他們如何告別自卑、頑強拼搏、最終成功的經歷;然後,借“重生”的口吻,表達了自己決心告別自卑的心聲。文章由此闡明告別自卑的意義,使觀點得到鮮明的表達。綜觀全文,立意明確,思路清晰,層次分明,結構穩健,語言簡明,敘寫流暢,反映了作者較為紮實的寫作功底。 

  (指導老師:王 曉 春)

您正在瀏覽: 告別自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