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冥冥中的枷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冥冥中的枷鎖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伊人守着如花的情懷,遙望太陽初升的那一方山水,靜入幽幽思念。 

  那一方山水是她花季曾經的寄託,久遺的記憶催她信步走上從前的山路,重拾斑駁的往昔情懷。布滿青苔的小黑石、長滿了紅花的草堆、漾滿了茉莉花香的幽幽小徑,伊人靜立,呼吸着這一方山水的溫柔氣息。她舒心地展開愁眉,梨渦淺笑,彎腰拾一瓣濕潤的花瓣。細細一嗅,多純凈的花香。這時,她記起同學曾經送過她的香露,那迷人的香氣也不及山裡的花香。她又想起往日在這裡與同學嬉水的情景,那濺起的水珠,是那樣的清涼;散發著青春氣息的長發,飄逸地散着,秀髮里的洗髮露香氣摻和在山的靜謐里,多麼愜意;他們的歡聲笑語,回蕩山澗中,令山裡趕牛的牧娃也到這湊熱鬧。 

  發生在這裡的回憶沿着幽幽山徑展開來了,越來越多的甜蜜,越來越多的憂傷,漏於指間的回憶不再是現實。同學也各奔前程,可愛的山民也遷的遷、走的走,孤獨的一人在這,冷冷清清。山上的一聲烏鴉啼,打碎了江南春色的美好。她,就覺得更加孤立無援了。 

  曾經的快樂,畢竟是往事矣。再美好的回憶也不能夠在現實生活的舞台上重新演繹。就算剛剛過去的一分鐘也已是歷史。 

  伊人想青春,但是黃昏已近,容不得她停留。她,要走了。 

  伊人想,冥冥中是否有了不可改寫的註定,有了永恆的安排。青春的笑容在大學的畢業禮后永遠消失了。冥冥中似乎有一把枷鎖,把甜蜜的青春緊密的扣死。冥冥中,冥冥中,時間老人就給了她的青春一把枷鎖。不,不是的,時間老人就是從來的不偏心,他不但給了伊人一把青春的枷鎖,他還給世上的每一個人一把時間的枷鎖。 

伊人親吻着那一片花瓣,在她的內心裡,不斷地掙扎,她企圖擺脫時間老人的那把枷鎖。但是,隨着時間的不斷推移,那把枷鎖就越來越堅硬了。她很痛苦!藉著黃昏的餘輝走下了小徑,伴着曾經唱響了每個人心裡的一首老歌,她昂然地走上歸家旅途。往後的日子裡,她伴隨着那首老歌,珍惜着每一秒,堅強地生活! 

  “時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憶童年時竹馬青梅/兩小無猜日夜相隨/春風又吹紅蕊/你已經也添了新歲/你就要變心像時光難倒回/我只有在夢裡想依偎”一首悠長的《往事只能回味》飄蕩在每個感嘆人生的人的心裡…… 

  冥冥中的枷鎖,我們無法躲,惟有在還沒有失去的時候,趕在時間的前頭,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您正在瀏覽: 冥冥中的枷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冥冥中的枷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