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解開心中的枷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開心中的枷鎖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別人快樂地活着,而你,卻只能痛苦地活着,你喊叫着,控訴着蒼天對你的不公平。卻不知,其實,不是陽光忽略了你,而是你在逃避陽光。你心中的枷鎖,何時才能解開…… 

  ——題記 

  ①、 

  你站在城市裡黑暗的一端,與那霓虹燈下跳躍的靈魂,格格不入。 

  你冷漠地看着身邊來來往往的人們,他們匆匆而過,而他們都有着相同的歸宿——家。而家,對於你,只是一個痛苦的代詞而已。 

  在人山人海的鬧市裡,你卻只感到心裡有着說不出的空虛。你嘲笑着自己,認為自己只是一個沒人愛的孩子。父親、母親,在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也是你自己害死的吧! 

  你總是這樣自以為是,同樣也固執着,卻從來就不知道,就是因為你所謂的固執,你忽略了人世間的多少美好。 

  但,這也不能怪你吧,你也只是,一個十四歲的孩子而已。 

  ②、 

  火,無限地蔓延…… 

  從窗戶,從天花板,從房間。瞬間,彷彿整個世界都在火的洗禮下。你哭泣着,撕裂心扉地叫着你的爸爸、媽媽,而你卻只能獃獃地看着你的父母親為你擋下那向你襲來的橫樑,然後,雙雙倒下…… 

  “啊……” 

  夢醒,你抹了抹額頭上的冷汗,回想起夢中的一切,你有一種錯覺,彷彿,那場大火,就發生在昨天,或剛剛。 

  這是你從那天為止的第幾次噩夢嘞? 

  你依然記得,他們臨死前那溫柔的笑容,以及那句“寞,好好活着”,因為那是你對他們最後的記憶。 

  你推開窗戶,任由冰冷的風吹拂着你細長的劉海兒,望着那片或遠或近的溫馨的燈光,你不由得回想起以前幸福的一切,你笑了,難道你已經明白了你心中有個枷鎖了嗎? 

  可,為什麼下一刻,你又換上了那付“請勿靠近”的面具。 

  ③、 

  你孤獨地坐在教室里的角落,冷漠地看着教室里歡聲笑語,你依舊冷漠而憂傷着。你沒有朋友,沒有親人,你,只有你自己。其實,你也可以像你的那群同學一樣,很幸福地生活着,只是你在抗拒着…… 

  “Hi,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嗎?我叫風,你看起來很不開心哩,可以告訴我嗎?”你的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有着淡淡笑容的男孩。 

  你知道,他很幸福,因為在他的身上,你看到了你以前的影子,快樂而幸福着。 

  不知道是風的微笑感染了你,還是你開始厭倦了孤獨,你竟然向他講訴着你那悲傷地故事,包括那場奪去你父母生命的大火,你心中永遠的秘密。可是,你怎麼也想不到,風竟然是個孤兒,一個無父無母的孤兒。看着眼前這個天使般的男孩,你愕然。 

  “你的爸爸、媽媽不是叫你好好活着嗎?他們一定不希望你這麼痛苦,這麼痛恨自己的。你應該慶幸,你的父母是愛你的,所以他們才會救你——他們的寶貝。“ 

  “其實,你是個孤獨的孩子,你一直認為是你自己害死了你的父母,所以你一直把那場大火深深地放在心上,而你卻沒有意識到,那成了你心中的枷鎖,無時無刻地拘束着你。”風輕輕地看着你,卻又似乎是透過你,定格在更遠…… 

  窗外,櫻花飄落…… 

  ④、 

  寞,你明白了吧!因為,我看見你嘴角那微微的弧度,那個微笑,就像是雨後的彩虹,很美…… 

  寞,你是否感覺得到,你的心,依然在跳動着,伴隨着那優美的旋律。 

  寞,你心中的枷鎖,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嘞,從此以後,你不再孤獨,不再憂傷,因為,你的身邊,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解開心中的枷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開心中的枷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