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以前聽別人提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我總是毫無興趣,也許是覺得關於革命的書籍,語言過於剛硬死板,所以一直都沒有認真的讀它。直到前不久,我以一種大概翻翻的心態去打開那本書,讀了一會兒,自己卻被保爾·柯察金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吸引了。

  保爾·柯察金的一生遭遇了很多挫折和變動,先開始母親把他送進了學堂,自己在給別人做傭人。教書先生很不公平、百般刁難他,之後,他被學堂開除了。後來,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在車站飯店的工作非常繁重,而且精神上還要忍受各種折磨,貧窮的社會底層人民過着苦不堪言的生活,保爾的哥哥阿爾焦姆是個電工,在保爾失去工作后,哥哥幫助他,調到了發電廠做了一個電工,他認識了朱赫來,又發生了一些事情之後,他就參加了革命。他非常熱衷於革命事業。最後他雙目失明,身體癱瘓,但還是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不停地讀書和學習,想繼續工作下去,在準備了5年的文學工作后,寫成了一部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

  在讀完保爾的故事後,覺得他身上有太多的優點,他十分努力的工作,儘管是病了也不倒下,他對於革命的工作有着無限的熱愛和嚮往。他始終保持着為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在生活陷入困境的時候也不抱怨。他有着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在疾病使他痛苦不堪的時候,他依然在為革命理想而奮鬥,即使已經拿到了殘疾證,也要想辦法繼續工作。他是一個剛毅堅強的革命戰士,在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前,他堅貞不屈;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他勇往直前。

  因為這些品質,保爾讓很多人都覺得他就像是勤奮、堅強的超人一般,鐵打不壞,鋼敲不爛。他頑強奮鬥的一生讓我感到他的一生非常有意義,就像他說的那樣:“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如果一個人能夠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一生,那無疑他的人生是充實而幸福的。

  與他的那個動蕩的年代比起來,我生活的這個年代和社會要幸福得多,不愁吃不愁穿,沒有戰爭和槍林彈雨,每天都可以安穩的生活和學習,可以呼吸春天的空氣,沐浴夏天的陽光,品嘗秋天的果實,欣賞冬天的雪景。而我們的這種生活也是革命者和勞動者們換來的,所以我們應倍感珍惜,努力學習,為祖國的明天貢獻才智。

  烏魯木齊市七十中學

  戴明月

  二?一一年一月二十九日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