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隱形的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成長中,除了爸爸媽媽的愛心呵護外,還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助我翱翔南天,那就是我的爺爺。

  印象里,爺爺和年少的我說話的時候喜歡引用詩文,爺爺早年讀過初中,算是他們那一代里有學問的。我很小的時候,他就常常和我說“一去二三里,煙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算得上是我最早的數字和文學啟蒙吧。不像幼兒園學數數用的“門前大橋下,游過一群鴨,快來快來數一數,二四六七八。”數得那麼亂七八糟,也詩情畫意多了。再大些,我們爺孫一起去散步的時候,他總能夠應景說出一些詩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現在想來,這些對我今天喜歡文字無疑有着潛移默化地作用。

  爺爺總是耐心細緻地回答年幼的我的那些個為什麼,快下雨的時候,燕子為什麼要低飛,螞蟻為什麼要搬家?秋天果實豐收了,樹葉為什麼就要從枝頭落下?十五的夜晚,月亮那麼大星星們都到哪裡去啦?這些事情的道理說說後年幼的我大都似懂非懂地基本明白了,但是有的道理卻是任憑爺爺怎麼說教比劃也不能讓我明白的,他就只好想辦法和我一起去實踐了。記得有一次我看一個電視節目,在非洲大沙漠的早上,鳥巢上的一滴露珠竟然在陽光的照射下引燃了鳥巢,使可憐的鳥兒們無家可歸了。水是滅火的啊,怎麼就成了引火的罪魁禍首了呢?為了讓我明白這個道理,爺爺買來了放大鏡,他讓我摸放大鏡的鏡片,再觀察水珠的形狀,明白了兩個的外形都是凸起的,而且都是透明的,於是,在我心裡放大鏡就成了節目里那滴水珠。接着我們爺孫蹲在烈日的地上,頭挨着頭用放大鏡聚焦的光照射一根火柴頭,火苗終於在我們的汗流浹背中點燃了,在我為明白了一個道理而歡呼的時候,一顆對科學探尋的火苗也悄然播種到了我的心裡。

  回首過往,或許正是爺爺在我小時候的這些“無心插柳”使我今天對生活充滿了熱愛,對學習始終保持着濃厚的興趣和不懈的努力。謝謝您爺爺,您給了我一雙隱形的翅膀。

  老城中學初二:方國?H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